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快讯 > 132户顶楼住户49户家中漏水 这样也能交房?
132户顶楼住户49户家中漏水 这样也能交房?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3-03-15

315前夕,江苏省宜兴市宝龙世家珺府小区业主反映,小区自今年元旦交付以来,顶楼住户陆续发现房屋存在渗漏的情况。截至3月13日,小区132户顶楼住户中,家里有渗漏情况的竟然达到了49户。不仅如此,小区地下车库也存在大面积渗水、积水的情况。而对于这些问题,开发商至今仍未拿出切实有效的解决方案。如此严重的质量问题,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新房未入住就漏水

小区业主“很受伤”



图片


宜兴市丁蜀镇宝龙世家珺府小区共有600多户,自2020年起分三期开放购买,今年元旦统一交房。一月中旬一场雨过后,小区顶楼不少业主陆续发现,自家的屋顶和墙面都在漏水。


图片


3月10日,记者来到宝龙世家珺府小区业主周先生的家,还没进门,就在电梯间发现了两处渗漏点。


图片


周先生告诉记者,他粗略统计了一下,自己家里的渗漏点,大约有十处左右,可他家的《住宅质量分户验收合格证》上,验收结论竟然是合格。 


图片


“每一根管道边上全部是修过的痕迹,角落的地方都是发霉发黑的,我拿钥匙之前开发商已经修过了,其实开发商知道这个房子早就漏了。”周先生认为。


尽管在交房之前,开发商就进行过维修,但目前周先生家仍有新的漏水点存在。


图片


“本来是管道边上一圈漏,已经修好了,问题是水又渗过来,边上又漏了,这一块他再修好了,我就怕还会渗到别的地方,还会漏,我现在都不敢装修。”周先生很担心。


发现房屋漏水后,业主们第一时间找到开发商——宜兴宝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协商,要求对方给出相应的解决方案。


“缝缝补补”反复修

房子却越修越漏



对于业主家里出现的漏水点,开发商对采取的维修方法是在楼顶做闭水试验,发现哪里漏水,就在哪里打孔注胶,堵住漏水点。


图片


“等于是把胶水注在缝隙里面,把它的水堵死不让它下来而已,但是水全部在防水层里面,整个屋子的防水层只要任何一个地方有一点点破损,水马上就下来了。房子不可能不走形,只要一走形把防水层撕破,那上面的水就肯定要下来。除非是整个铲掉铲到防水层重做,还要好好做才能完全不漏水。”小区业主王先生认为。


因为房子一直修了漏、漏了修,从交房到现在已经三个多月了,很多业主们都不敢收房,更不敢装修。


图片


“当时我就问开发商,修可以,如果漏了,装修的损失谁赔?他说损失按照合同走,我说你不要跟我们讲合同,你们咬文嚼字,老百姓根本吃不消你们这样做,我说你就告诉我怎么弄。他说宝龙负责,我问怎么赔偿呢,他说你去告我就这样,这个不是耍赖吗?”小区业主王先生很气愤。


图片


不光小区顶楼的住户家里漏水,小区的地下车库也存在大面积的地面和墙面渗水。在宝龙世家珺府小区地下车库,记者看到几位工人正在对出现渗水的地面进行维修。


图片


虽然近一个月都是晴好天气,但小区地下车库的渗水情况仍然很严重,插在地面的管子里,不断有水向外涌出。


图片


记者看到,小区18幢27单元单元门旁边的草坪上,就有明显的注胶修复的痕迹,但这处漏点对应的通往地下车库的楼梯间里,仍然还在漏水。

开发商:维修为主

暂不考虑重做防水



图片


据小区业主统计,截至3月13日,小区132户顶楼住户中,家里发现漏水的就有49户,这样大面积的漏水,究竟如何解决呢?


记者和小区业主找到了宜兴宝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商工程部的这位负责人表示,目前他们的方案仍是维修,对于业主们提出的重新做防水的方案,他并不认可。


图片


重做防水层不可能的,不现实,我就是上面铺一层,有用吗?反正漏了我一遍又一遍蓄水,肯定帮你修掉。”宜兴宝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工程部土建经理冯春虎说。


一位业主表示,自家卧室漏水,前前后后修了几回了,到现在还是没修好,开发商说用这样的方法能修好,他根本不相信。


图片


业主:修了三四次了,你要修几遍?
开发商:如果这个方法修不好,那就说明这个方法不靠谱,就要换方案了。
业主:你说说有什么方案。
开发商:我现在说不了,因为我不懂。



涉嫌违规交房

住建部门:将督促整改



虽然承认目前的维修方案效果不佳,但宜兴宝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这位负责人最终也没给出一个靠谱的解决办法,业主们只好向宜兴市住建部门求助。


图片


“如果大面积渗漏,那肯定是多方面原因造成的,比如这个项目,说白了就是差点烂尾,它停工了很长一段时间。”宜兴市住建局房屋质量监督科王雪峰说。


宜兴市住建局房屋质量监督科的这位工作人员表示,当时在对宝龙世家珺府小区竣工验收进行监督抽查时,他们就发现了顶楼和地下车库存在渗漏的情况,并要求开发商进行整改。


图片


宜兴市住建局房屋质量监督科 王雪峰:原则上是必须整改到位的。

记者:那整改到位了吗?

宜兴市住建局房屋质量监督科 王雪峰:我前面就跟你说了,如果他不验收交房,那就成为烂尾楼了,业主都拿不到房子了。

记者:那这还是程序不符合规定啊。

宜兴市住建局房屋质量监督科 王雪峰:这也不是我这个层面能解决的,对不对?从地方政府他考虑方方面面的矛盾。


在记者的协调下,这位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将督促开发商和业主进行协商,拿出切实有效的维修方案,并监督实施,保证维修到位。


图片


“第一轮的方案,我们觉得可能不能根本解决问题,会要求他们再重新进行一下调整,反正肯定能修好,这个可以保证的。”宜兴市住建局房屋质量监督科王雪峰说。


“保交楼”更要“保质量”,希望这件事能早日妥善解决,江苏台记者也会持续为大家关注!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