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快讯 > “百果园”坑会员?两部门严查
“百果园”坑会员?两部门严查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3-03-16

长沙市民杨女士在我的长沙APP《直通记者》专区向记者反映,3月8日晚上11点多,她在回家途中经过金星中路的百果园(金星店),便想着买一些水果带给母亲,深夜店里只有门店店长助理莫某某一人,她挑选了几样水果后发现了异常。


“我看了蜜瓜的标价,非会员价15.8元,会员价14.8元,我买的价格是16.8元。他从收银台里面拿出一个牌子,跟我说按这个算。”杨女士告诉记者。


图片

店内蜜瓜的标签价格与小票价格不一致


当杨女士带着记者再次来到百果园(金星店)时,遭到了门店店长助理莫某某的阻拦。


图片


区域负责人:消费者购买时正好碰上水果涨价


对此,百果园长沙市岳麓区区域负责人董召明作出了回应,他表示,由于事发时已经接近凌晨,水果类产品价格每天都在浮动,杨女士购买的时候刚好碰上了涨价的情况。“百果园全年每天晚上10点准时下发调价单,门店会进行调价。”


记者:调价后为什么没有更换新的标签?


董召明:标签是第二天早班员工去更换。


对于这样的解释,作为消费者的杨女士无法认同,杨女士表示,自己本身是会员,被收取的16.8元每斤的单价,既不是会员价,也不是普通零售价,杨女士认为门店何时更改价格标牌与消费者无关,消费者只认价格标牌上的价格。


杨女士:店员说过了晚上12点就不能开票了,但当时我买水果的时间还没到晚上12点。然后店员就说你要开票可以,陪我到天亮。


董召明:你那天有说要顾客陪你到天亮吗?


莫某某:她不肯加我微信,我说加我微信,第二天发照片给她。实在不行的话,那就等我到天亮。



民警核查发现“短斤少两”

门店店长助理解释“我称错了”


因为水果售价及店员言行的问题,双方闹得很不愉快。接到报警后,民警赶到了现场处理。“警方当着我们的面,把水果拿出来称,结果发现人参果比实际的重量少了差不多一斤。”


对此,百果园(金星店)门店店长助理莫某某表示:“是我们称错了,当时有9样水果放在那里,我们愿意赔付。”


百果园(金星店)向消费者杨女士提出可赔偿500元,但杨女士称,她发现的问题还不止这些,她的购物小票和商家提供的电子发票也不对劲,因为她购买的产品是人参果、西梅、芒果、蜜瓜、粑粑柑、椰子,而电子发票上显示的却是李子、梨子、苹果、香蕉,并且票面金额也不一样。


图片

图片购物小票与电子发票上的产品、票面金额不一样


负责人董召明表示,为了让消费者杨女士凑单使用10元的优惠券,出票时,工作人员对消费者实际购买的商品进行了改动,并以改动后的内容开具了发票,然而无论是购物小票还是电子发票,记者均未看到10元优惠券的使用记录。


随后,记者将掌握的情况反映给了市场监管部门及税务部门,税务部门工作人员表示,如果情况属实,那就是典型的“发票开具不实”行为,税务稽查人员会立即介入调查。


咸嘉湖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周建强表示:“如果违反了相关的法律法规,我们都会依法依规来进行处理,有价格的问题就按价格法处理,存在虚假宣传的问题就按虚假宣传处理。”


与此同时,市场监管部门的执法人员也责令百果园(金星店)尽快整改门店现存的问题,提升服务水平。


对于此事的后续处理结果,我们将持续关注。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