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快讯 > 因一篇微信文章 江西这家公司被判赔7900元
因一篇微信文章 江西这家公司被判赔7900元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3-03-20

在不知情的情况下

自己辛苦创作的作品

被他人擅自编辑转载

甚至用于盈利

你会怎么做呢?

市民黄优忠选择拿起法律武器

维护自己的权益


图片

2022年10月,市民黄优忠在“莲花在线”公众号上看到一篇名为《震惊:莲花曾有一所闻名全国的大学》的文章,文章内容与他一年前创作并发表在个人公众号“街拍记”上的文章内容一致。

图片


图片

市民 黄优忠:是我多年走访调查、积累素材后才创作出来的作品,花了很多精力。看到被编辑转载,还标了“原创”就非常生气。  


图片

“莲花在线”公众号属于江西莲花在线科技有限公司,黄优忠多次联系公众号工作人员,指出其做法涉嫌侵权,但对方一直没有删除文章。


今年1月6日

他将这家公司起诉至法院

最近法院对案件进行了开庭审理

图片


图片

芦溪县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团队团队长 罗利华:被告未征得原告同意,擅自编辑转载原告的原创作品,给原告造成了经济损失,这种行为已经明显构成了侵犯原告的原创著作权权属,违反了著作权的相关法律规定,应当承担侵权责任。  


今年2月24日,法院判决被告江西莲花在线科技有限公司赔偿原告黄优忠经济损失以及为制止侵权的合理开支共计7900元,并在判决生效之日起10日内履行赔偿义务,案件受理费由被告方承担。

图片

宣判后,原被告双方均表示服判,被告方支付了相应的赔偿。

图片


图片

市民 黄优忠:这样做的意义就是鼓励大家,勇于保护自己的著作权,这样才会涌现更多的优秀原创作品。


图片

芦溪县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团队团队长 罗利华:提醒大家在转载、使用别人的图片和文章时,应该征得原创作者的同意,以免不知不觉就构成对别人的侵权违法。


在新媒体时代

很多人对转载他人图文作品

可能带来的法律风险缺乏认识

希望这起案件

能对运营微信公众号的自媒体

起到警醒的作用

来源:萍乡市新闻传媒中心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