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快讯 > 时序 年年如意 岁岁合欢
时序 年年如意 岁岁合欢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3-05-24

图片

5月24日 · 合欢

“合欢合欢,年年如意,岁岁合欢”。仿佛面对所有隔阂与误会,合欢总能以温柔及时化解。它令生活和睦美满,令岁月宁静悠长。


图片

合欢不仅有一个寓意美好的名字,更有着奇特俏丽的容颜。“五月开花,色如醮晕,线下半白,上半肉红,散垂如丝。”(王象晋《群芳谱》)一树的粉红倾情绚烂,一把把印着粉红渐变的小花扇,温柔地扑着淡淡的香。盈盈一树的粉绒绒,为闷热的空气渲染出几分幽幽的情意,让人一见倾心。


“萱草忘忧,合欢蠲忿”(嵇康《养生论》)在古人眼里,合欢可以令人忘却烦扰,消除忿闷,留下欢悦美丽于人世。与合欢花相逢于此,掩蔽了都市的无尽喧嚣,萌生出最简单、最纯粹的幸福。生活总是平淡的一茶一饭,知足的四时光阴,唯愿所有真情不被辜负,世间真爱长存不息。

图片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