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快讯 > 株洲市首批45家定点零售药店纳入门诊统筹服务范围
株洲市首批45家定点零售药店纳入门诊统筹服务范围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3-05-24

自2022年10月启动职工门诊统筹共济改革以来,株洲市医保局按照国家、省局安排部署,结合实际,有序推进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统筹服务工作。截至目前,已将辖区内所有定点住院医疗机构和公立基层卫生医疗机构纳入了门诊统筹定点范畴。

为进一步提升参保职工就医购药的便利性、可及性,缓解定点医疗机构任务重、业务多等难题,株洲按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定点零售药店分布广泛、购买方便的特点,利用处方流转迅速再次扩大纳入门诊统筹定点医药机构范围,动态对自愿申请符合条件的定点零售药店纳入门诊统筹服务范围,鼓励有条件的门诊统筹定点零售药店提供药品配送上门等便民服务,让参保人在家门口方便快捷的享受到医保服务。截至5月22日,株洲首批45家定点零售药店已成功签订《株洲市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统筹补充服务协议》,实现定点药店门诊统筹购药服务。

支付政策为开通职工医保门诊统筹业务的定点零售药店,政策范围内不设起付线,按70%比例支付,在职职工年最高支付限额为1500元,退休人员年最高支付限额为2000元,不计入职工医保年度医保统筹基金最高支付限额。

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提醒,参保人必须凭湖南省医疗保障信息平台电子处方流转中心提供的电子处方、定点医疗机构开具的处方或纳入协议管理的湖南省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审批的互联网医院电子处方到定点零售药店购买医保目录内的药品,且符合支付范围的费用才可统筹基金按规定予以支付。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