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快讯 > 湖南省消保委“制止餐饮浪费”消费体验活动今天在长沙举行
湖南省消保委“制止餐饮浪费”消费体验活动今天在长沙举行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3-05-26

图片

▲消费者体验团探访冰火楼柏郡酒店后厨。图/周欣


5月26日上午,湖南省消费者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开展“制止餐饮浪费”消费体验活动,邀请新闻媒体和消费者代表组成消费者体验团,共同走进长沙知名餐饮企业冰火楼柏郡酒店,探访其大厅、包厢、员工餐厅及后厨,监督和体验制止餐饮浪费相关措施落实情况

图片

▲冰火楼柏郡酒店关于“制止餐饮浪费”的宣传海报标语。图/敏捷

记者注意到,在酒店入门显眼处、员工餐厅墙上均张贴了印有“文明餐桌行动”的杜绝浪费公益宣传倡议书和“珍惜粮食”、“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倡导消费文明”等宣传海报、标语,每个餐桌上都放置了“合理点餐、杜绝浪费”的餐桌提示牌,并配有公筷公勺。

图片▲汤优介绍冰火楼酒店厉行节约的举措。图/周欣


湖南冰火楼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品牌总监汤优介绍,为了响应“制止餐饮浪费”的号召,酒店摸索出“八段锦”厉行节约具体举措并严格落实:
图片
图片


1、对内,倡导员工从自我做起,响应节约号召,并建立内部奖罚机制;

2、对外,处处提醒并积极引导消费者合理点餐、合理打包,避免造成浪费;

3、在采购上,坚持“以销定产,鲜货0库存”,减少原材料的浪费;

4、在菜品上,厨师改良创新,变废为宝,将蒜头、萝卜皮花菜梗、豆腐渣等边角料做成美味佳肴,限量销售或员工餐使用;

5、在销售上,提供“个人食”、“半份菜”等小份菜肴供堂食及线上销售,并根据人数设定套餐、小份装等年节产品


体验活动中,消费者代表袁先生深有感触地说:“勤俭节约、热情好客都是中国人的传统美德,以后请客吃饭应该平衡好,拒绝餐饮浪费由我做起,进而去影响身边更多的人!





习近平总书记一直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和提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多次强调要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湖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副主任、秘书长吴卫表示,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湖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此前向广大餐饮服务经营者和消费者发出了《制止餐饮浪费提示倡议书》(点击标题可了解),希望大家共同参与,成为“光盘行动”的践行者、推动者、传播者,在全社会形成俭朴节约、绿色健康的餐饮消费理念

图片

▲湖南省消保委开展“制止餐饮浪费”消费体验活动。图/周欣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据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施行两年以来,湖南共依法查处了242起餐饮浪费违法行为。为深入推进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湖南省市场监管局最近还出台15条制止餐饮浪费措施。

图片

▲单位食堂等四个方面将是此次“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聚焦重点。图/周欣

湖南省市场监管局食品协调处副处长张春洪介绍,湖南正在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聚焦外卖点餐和婚宴、自助餐、单位食堂等四个方面重点,严查未主动提示、诱导点餐等两类违法行为,努力实现“四个一批”目标,即“解决一批突出问题、曝光一批违法案件、制定一批团体标准、宣传一批典型经验”,坚决遏制餐饮浪费势头,务求取得可感知、可检验、可评判的工作成效。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