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民生 > 湖南将新建郴州、湘西、娄底3个机场
湖南将新建郴州、湘西、娄底3个机场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2-18 点击:

日前,中国民航局、国家发改委、交通运输部联合发布了《中国民用航空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记者发现,规划明确提出湖南将新建郴州、湘西、娄底3个机场,改扩建长沙、张家界、常德、怀化4个机场,迁建永州机场。

我省将有11个民用机场

据了解,郴州机场场址位于郴州市北湖区华塘镇小阜村和塔水村附近,拟建一条长2600米的跑道,航站区按满足2025年旅客吞吐量55万人次、货邮吞吐量3000吨的目标设计,新建航站楼6000平方米、站坪机位6个。今年1月5日,郴州机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已通过评估。

湘西机场场址位于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花垣县花垣镇老天坪村附近,总投资约16.86亿元,航站区按满足2025年旅客吞吐量3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450吨的目标设计,新建航站楼3000平方米、站坪机位4个。今年1月12日,湘西机场建设工作正式启动。

娄底机场功能定位为文化体育、旅游事业发展、森林防火、农业病虫害防治、抢险救灾、航空教学和战备需要等,项目规划总投资约6.3亿元,拟采用PPP模式建设。

同时,规划中的续建项目里,还包括了我省的武冈机场、岳阳机场。记者从湖南省机场集团获悉,今年将确保武冈机场实现通航营运。

目前,我省已经通航营运的民用机场有长沙黄花机场、张家界荷花机场、常德桃花源机场、怀化芷江机场、衡阳南岳机场、永州零陵机场,加上将新增的武冈、岳阳、郴州、湘西、娄底5个机场,届时我省民用机场将达到11个。

黄花机场今年可直飞纽约

需要改扩建的长沙黄花机场,T3航站楼将在年内将开建,总建筑面积约50万平方米,是T2航站楼的约2.5倍。目前,长沙黄花机场的第二跑道已进入工程扫尾阶段,预计今年3月份便能投入使用。

按照规划,张家界荷花国际机场改扩建为4D,机场跑道延长至3600米,将打造成大型旅游机场和重要的干线机场。张家界机场二期站坪等配套设施建设将会在年内完成。

规划中提到,我国要巩固和培育区域枢纽,要积极推动建成的特色区域航空枢纽中就包括长沙黄花国际机场。记者从湖南省机场集团了解到,2017年,长沙黄花机场将拓展长沙至西北、西南、东北地区中远程航线,织密国内航线网络,加大国际航线开发,今年将首次开通直飞莫斯科、纽约的航线,并将积极争取直飞伦敦、迪拜的航权。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