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民生 > 衡阳首例治愈感染H7N9禽流感患者康复出院
衡阳首例治愈感染H7N9禽流感患者康复出院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2-22 点击:

导 语

历时近40天,重症人感染H7N9禽流感患者张女士今天一早从市中心医院出院,这也是我市今年首例治愈康复的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新闻视频建议在wifi下观看

精彩内容

【正文】2017年1月7日,张女士从菜市场购买活鸡回家烹食后,10号身体出现不适,随着高热、咳嗽、咳痰等症状的日趋严重,1月14日,张女士住进了市中心医院。衡阳市疾控中心在1月15日深夜检测,16号凌晨6点零5分确诊张女士感染H7N9禽流感。【同期声】柏太柱 衡阳市中心医院医务部部长    出现了严重的呼吸衰竭,我们就把她送进了重症监护室,后面又成立了一个隔离病房。从她进重症监护室到转回普通病房,历时24天。【正文】为抢救张女士的生命,衡阳市卫计委、市疾控中心与市中心医院立即启动紧急预案,调集相关专家成立救治小组,确定抢救方案。省、市专家组进行了8次会诊,市中心医院32名医务人员24小时轮流值班。经过24天的积极救治,张女士被医护人员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逐渐恢复了意识。2月8日,张女士转入普通病房,回想起病发初期那段时间,她仍心有余悸。【同期声】张女士  经过九死一生,能够获得第二次生命。当时发病的时候,就是感觉好恐惧,好痛苦。【正文】因为意外染病,2017年的春节,对张女士和她的家人来说是灰色的;但好在雨过天晴,在市中心医院全院医护工作者的专业救治和集体守护下,张女士获得了新生。【同期声】邹女士 张女士的母亲  治疗,对我女儿,他们(医护人员)年都没过成,没过好。天天24小时守着我的女儿,对我女儿很关心。【正文】记者从市中心医院了解到,从医学角度来确认,张女士已经治愈。张女士本身也是一位医护工作者,劫后重生的她,除了更珍惜自己的生命,也希望在未来帮助和救治更多的病患,将生命奇迹延续下去。【同期声】张女士  本身我自己也是一个医务工作者,以后在工作中,尽我自己的最大能力,抢救更多的病人。【正文】春季正是H7N9禽流感病毒传染高发季节,专家提醒大家提高预防意识,但不必过分恐慌,禽流感病毒在高温中会失去活性,因此禽类肉制品在经过高温烹饪后即可安全食用。【同期声】李桀 衡阳市疾控中心急传应急科主管医师  我们要尽量避免接触活禽,我们要从正规渠道购买冰鲜禽肉,同时要注意生熟分开。另外没有明确的证据(证明)人与人之间传播禽流感,所以我们提醒市民,无需恐慌,尽量避免去人群密集,或者空气污浊的场所。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