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民生 > 湖南民间投资PPP项目前期最高补千万元
湖南民间投资PPP项目前期最高补千万元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2-22 点击:

  在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湖南如何以更加积极有效的财政政策着力稳增长、调结构?如何调整优化支出结构牢牢兜住民生底线?近日公布的《湖南省财政厅2017年工作要点》(以下简称《要点》)可一窥方向。

  根据湖南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拟定2017年全省和省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期增幅为6%以上,力争达到6.2%。

  针对民间投资萎缩的现状,《要点》明确,在适度扩大投资规模方面要求,推动实施促进民间投资六大专项行动,更好地发挥民间投资主力军作用。发挥财政资金引导作用和增信功能,创新政府投融资机制,综合运用PPP、政府债券、政府性投资基金等新型政策工具,引导带动民间资本投入,保障交通、水利、能源和信息“四张网”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资金需求,加快构建现代基础设施体系。

  《要点》明确,有序推进PPP模式。引导市县在垃圾处理、污水处理两大领域“强制”推广应用PPP模式,其他有稳定现金流、具备运营条件的公共服务项目,如地下综合管廊项目,也要“强制”实施PPP模式识别论证,鼓励运用PPP模式。加快转变财政扶持方式,从“补建设”转向“补运营”。继续从项目示范、平台建设、资金引导、市场培育、跟踪指导等方面,促进PPP项目加快落地。

  根据《要点》,湖南将对民间资本投资PPP项目给予前期费用补助,单个项目每年最高补助可达1000万元。同时,设立绿色发展PPP融资支持基金,支持重大项目建设融资。    记者梁美兰

  今年研究制定大气生态补偿办法

  在民众关心的环保领域,《要点》明确,支持长株潭两型社会试验区第三阶段改革建设,加强洞庭湖水环境综合治理和大中型水库养殖污染整治,保护生态绿心。

  探索将农业种植结构调整、耕地重金属污染修复治理、湘江治理“一号工程”有机结合,通过农业内部挖潜缓解资源环境约束。

  统筹整合环保专项资金,支持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修复和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加大农村环境整治力度。

  完善湘江流域生态补偿制度,逐步将补偿区域延伸到资水、沅水和澧水流域,研究制定大气生态补偿办法。强化两型采购政策功能。调整完善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重点支持新能源汽车关键部件研发和充电基础设施建设。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