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民生 > 医德何在?衡阳公立医院科室承包乱象调查
医德何在?衡阳公立医院科室承包乱象调查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2-26 点击:

           剖析本质,挖掘真相

      前天,本栏目报道了耒阳市第二人民医院甲亢科存在的种种诊疗乱象,根据知情人透露,该科室已经被医院承包给了私人老板,为了赚钱,他们用于检测病情的电脑上居然没有任何医疗软件,在相关病情上的检测就是一个走过程,忽悠患者的过程。另外记者在调查中还发现,该科室的相关工作人员在操作放射性检测物时,严重违反了国家的相关规定。   

在没有任何的检测程序下,耒阳市第二人民医院甲亢科的这名医生就断定:记者已经得了甲亢,他建议马上进行甲状腺摄碘率的检查,检查费用是300元。记者缴纳了费用以后,一名身着白大褂的年轻女子给记者喝了一杯含有131碘的试剂,十分钟后就开始检测。

记者咨询放射科医生了解到,这种检测项目,一般情况是喝过试剂后的3到4小时才能进行,而意外接踵而至,两名甲亢科医生表示,此时电脑坏了,打印不出检测结果。

记者以要请病假为由,表示必须要看到检测结果,但是一名年轻女医生的提议让人匪夷所思。

记者不同意这种荒谬的提议,要求对方必须出示检测结果,没想到医生突然又提议把记者的诊疗费退还回来。

记者感觉此事十分蹊跷,随后要求看一下那台检测设备,结果却是根本就一个摆设。

在追问下,这名医生终于承认,这台电脑其实只是一个摆设,所有的这一切,都是承包科室的私人老板要求他们这样操作的。

国家卫计委颁布《医疗机构管理条例》中明文规定,严禁公立医院将旗下科室整体承包给个人,出台这条法规的目的,就是为了杜绝私人老板不顾患者的身体情况,一味的从患者身上捞钱。在耒阳市第二人民医院,我们就看到了一台已经坏掉半年的电脑,居然还可以给患者做病情检测的怪事。除此之外,记者发现,该科室的工作人员完全不具备相关医疗操作的基本资质。 

131碘,是碘元素的一种放射性同位素,经常用于甲状腺功能检查和甲状腺疾病治疗,因为具有放射性,国务院颁布的《放射性同位素与射线装置安全和防护条例》明文规定,对操作使用放射性同位素的相关人员要进行安全培训,取得合格证后才可上岗操作。那么,这个被私人老板承包的甲亢科,是否会遵守相关规定呢?

在标注着“辐射危险”的房间门口,这名年轻的女医生告诉记者,里面有辐射危险,要求记者在外等候,几分钟后,她从小窗口递过来一杯水。

   水杯中的就是131碘,记者按照该医生的要求喝完以后,医生让记者休息10分钟,然后就可以检测出结果了。记者在甲亢科的房间看到,按照国家对于放射性同位素的相关要求,计量人员必须佩带个人剂量计,同时必须建立工作人员健康档案和个人计量档案,保存期不少于放射工作人员离岗后30年。但是耒阳市第二人民医院甲亢科的这名医生对相关的要求几乎一无所知,131碘的计量,她全靠感觉来。

 《放射性同位素与射线装置安全和防护条例》明文规定,操作人员必须佩带个人剂量计,并对药剂的使用量做严格记录,相关记录要保持离岗后30年,但是这名操作人员完全拿不出相关的记录,她个人身上也拿不出任何的剂量设备。在记者的追问下,原来,情况是这样的。

最终,这名身穿白大褂的女子承认自己其实不具备操作放射性同位素的资格。

那么,耒阳市第二人民医院的负责人,面对科室外包的乱象丛生,他有何解释呢?

“老板说怎样就怎样”,这是治病救人还是谋财害命呢?我们将持续关注!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