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民生 > 株洲这样的创新服务 让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更有作为
株洲这样的创新服务 让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更有作为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3-25 点击:

近年来

市卫计委积极带动基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优质服务,满足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医疗卫生需求。今年3月份,董家塅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创新养老服务,完成公共医疗卫生公益性的同时,把辖区群众身体健康放在首位。

3月22号上午,在董家塅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养老中心,65岁的彭淑云正在康复室做手部功能的康复训练。据家属介绍,彭淑云在今年2月份由于脑梗塞导致右边身体瘫痪,不能自主行动,言语不利。3月10号才到该养老中心进行康复治疗。

据了解

董家塅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管辖10个社区,服务常住人口达51000多人,其中65岁以上的老人有9000多人。主任李启武介绍,根据辖区大部分老人在家或附近养老的特点,该卫生服务中心建设了养老中心,并在今年3月份正式运行,到现在已经入住两人。“我们主办养老中心,融入了医疗、康复、养老,再加上我们的公共卫生服务,所以它达到了医养有机结合。”

据了解,养老中心主要迎合居民对社区的认同感,为老人营造出“亲邻近里,守望相住”的邻里关系,使老人生活不离本街坊,不离子女,不出社区,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周到、便捷、高效、体贴的专业化服务。不仅如此,早在2013年,董家塅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设立了婴儿水疗馆,是当时全省唯一开设婴儿洗沐运动设备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3月22号上午,在婴儿水疗馆里,伊伊在婴儿水疗师的服务下,在泳池里畅快地游着,边上站着外婆吴女士不停地夸奖着水疗馆环境好、服务优。

婴儿水疗馆内布置大型主题手工墙绘,分为婴儿游泳区、抚触区、家长休息区等几个区域,游泳池采用空气能热泵供水系统,全自动恒温控制系统,全钢架结构,同时持有大泳池冲浪及配套水过滤、消毒系统,儿童益智音乐系统等。

董家塅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坚持以病人为中心,优化服务流程,规范用药检查和医疗行为,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在今年1月份被评为湖南省“群众满意卫生服务中心”。

董家塅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李启武说,“从社区居民的感受来讲,觉得都非常的方便,受欢迎,这样做的话,它会起到一个很好的效果,就是说,我们政府的阳光政策,会让他们有一个很大的获得感。”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