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民生 > 清明连发多起因祭祀扫墓引起的山火 3人不幸身
清明连发多起因祭祀扫墓引起的山火 3人不幸身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4-04 点击:

内容提要 

       清明假期是祭扫高峰,加上天气干燥,确实容易引发山火,就在今天上午十点,长沙捞刀河北霞路一处山头突发大火,火势随后迅速蔓延,整个山坡有被大火吞噬的危险,中午时分,株洲天元区就发生一起森林大火,过火面积达到了上百亩。而昨天,郴州宜章因为上坟烧纸引发山火,造成三人不幸身亡。

长沙捞刀河北霞路大火▼

株洲天元区森林大火

今天是清明节,不少市民会选择今天祭祀扫墓,上午十点,长沙捞刀河北霞路一处山头突发大火,火势随后迅速蔓延,整个山坡有被大火吞噬的危险。

随后,森林消防、附近的武警官兵以及群众一起组织了近百人救火队伍,在大家的努力下,半个小时的时间火势完全被控制住。

附近居民表示,此次山火是因为山上有市民祭拜故人,焚烧纸钱所引发。幸运的是扑救及时,没有造成大的人身和财产损失。

今天中午,株洲天元区群丰镇竹溪社区,火势迅速蔓延 ,短短几分钟就将大片树林引燃。

两个小时后,大火才被扑灭。而昨天中午12点,在郴州宜章赤石乡发生山林火灾,6人在扫墓时发现火灾,3人回村找人帮忙,留守现场的三人在救火过程中不幸身亡。

经过调查,过火面积约13公顷,起火原因是上坟烧纸引发,现在省森林防指已经赶赴现场,进行后续处置。

【消防提醒】

根据消防法

过失引起火灾

尚不构成犯罪的

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一下拘留

如果造成严重后果

危害公共安全

可以失火罪论处

最高可判7年有期徒刑

小编也提醒市民,现在是山火高发时节,大家上山祭扫切勿使用明火,发现起火应该及时撤离,求助专业人员扑救。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