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民生 > 株洲已进入“国家卫生城市”下一阶段的考核程序!
株洲已进入“国家卫生城市”下一阶段的考核程序!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4-21 点击:

“国家卫生城市”称号是国家对一个城市综合功能与文明程度的一种高度认可。今年,我市又将迎来第二次“国家卫生城市”复查节点,围绕“国家卫生城市”擦亮工作,全市上下以实际行动迎接复查。

今天上午,国家卫生城市省级复查评估组向我市反馈了复查意见。

核心提示

市政府:已做好重新确认“国家卫生城市”称号复查准备

2009年,株洲成功创建为“国家卫生城市”,2013年,我市高分通过复核验收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2013年以来,我市投资400多亿元,完善了城市功能,在法治城管,文明城管、智慧城管等建设中,我市的城市环境不断优化。在推进清水塘老工业基地搬迁改造战役中,强化了环境保护,助推了“两型”城市建设。

目前株洲市已经做好了“国家下一阶段‘重新确认国家卫生城市称号’暗访考核程序”的准备。副市长杨胜跃表示,通过我们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相信我们株洲,一定能够把这次国家卫生城市复查迎接工作做好。

核心提示

省复查评估组:将推荐株洲进入国家下一阶段暗访考核程序

省复查评估组成员徐小生,宣读了省级复审综合评价意见。

评估组认为:

1、株洲市爱国卫生组织管理有力。

2、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工作广泛开展。积极推动全民健身活动,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均落实了工作场所工间操制度。广泛开展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2014年-2016年,全市共创建健康食堂11家、健康小屋8个、健康社区27个、健康单位18个、健康餐厅9个、健康学校5个、健康步道3个、健康公园2个。深入开展禁烟和控烟宣传活动。

3、市容环境卫生大为提升。城区内河面及岸坡保洁到位。铁路沿线卫生得到治理。建成区绿化覆盖率41.86%,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2平方米。城市道路装灯率100%,亮灯率99%。较为重视农贸市场管理。在建、拆迁和待建工地能基本按照国家标准规范管理。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100%,生活污水集中处理率96.3%,建成区共有生活垃圾中转站65座、公共厕所252座,能够满足相关规定的要求。

4、环境保护问题做到了没有大的环保事故发生。城市四区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率达到100%,无秸秆焚烧现象。大力加强城市噪声污染治理,噪声监测点位及监测工作符合技术规范,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监测工作规范,近三年全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为100%。

5、重点场所卫生工作,近3年未发生重点场所和职业病危害事故。

6、食品安全及生活饮用水卫生整体水平大为提高。近3年来,全市没有发生一起重大食品安全事故。

7、公共卫生与医疗服务有具体的防控目标,经费保障基本能满足工作需求。

8、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有全面掌控。

同时,株洲还应做好七个方面的工作:

(一)建立长效机制,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提升国家卫生城市品质。

(二)加大投入,对农贸市场进行提质改造。

(三)加大对“六小”行业的整治力度,完善消毒设施,强化从业人员培训工作。

(四)加大《食品安全法》的宣传培训和食品生产经营场所提质改造的力度,强化法律法规和第一责任人意识。 

(五)加大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工作力度。

(六)加强饮用水源地保护区的管理,完善标识标牌。

(七)强化各职能部门的职责,完善部门联动机制,加大重点单位、重点场所病媒生物防制工作的监督检查。

分割线

经过慎重考评,专家组建议湖南省爱卫会,向全国爱卫办推荐给予株洲市重新确认国家卫生城市称号,进入国家下一阶段暗访考核程序。

核心提示

省复查评估组:学校市场等“7大类34项”具体问题应高度重视

反馈会上,省复查评估组负责人张斌介绍,4月19-21日,复查评估组一行按照《国家卫生城市标准》,采取听汇报、查资料、看现场、走访群众等方式,在株洲感受到株洲这些年日新月异的可喜变化,但同时也看到了一些不足。为此,他把评估组对学校、市场总结的“7大类34项”具体问题,向株洲市政府进行了反馈。

阳卫国:市政府将以“清零思维”整改问题 

市委副书记、市长阳卫国在反馈会上对省复查评估组的细致严谨辛劳的工作表示由衷感谢。他介绍,自2009年以来,株洲通过创卫,城市的品质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也是通过创卫,市民的自豪感自信心大为提升,干部作风也有了明显改变。可以说,株洲很看重这块金字招牌。

阳卫国表示,对评估组指出的“7大类34项具体问题”,株洲市政府将照单全收,在接下来的时间,会以“清零思维”一一整改。绝不能在国家卫生城市这个称号复检中出现闪失。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