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民生 > 湖南涟源女子去世时捐器官救了三人 两年后他获捐赠迎新生
湖南涟源女子去世时捐器官救了三人 两年后他获捐赠迎新生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4-29 点击:

两年前,妻子意外离世后,捐献的器官延续了3个人的生命。而当终末期矽肺病降临,他人去世后把肺捐献给了他。4月27日,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为这样付出爱心又收获爱心的刘福(化名)先生成功手术,并免除了他的手术和治疗费用。

爱心付出:妻子的器官延续3人生命

刘先生是湖南涟源人,今年才46岁。年轻时,曾长期从事井下工作,1998年被诊断为矽肺。

“从我懂事起,父亲身体就不怎么好,很早就不能下地干活了。”刘先生的儿子回忆,家里以前全靠母亲一人打零工,贴补家用。为了减轻家庭负担和给父亲治病,高中毕业后,他便外出打工了。

好不容易家庭经济状况有所好转,一场意外却又给了他们致命一击:2015年9月,刘先生的妻子从二楼失足坠落,送到医院不久后,被诊断为脑死亡。

令旁人没有想到的是,和家人商议后,刘先生做出一个令人感动选择:捐献妻子的肝脏和双肾,去救助需要帮助的人。

“我们当时就想,妈妈已经不在了,但这样可以让她的生命得到另一种延续,我们会感觉她还活在我们身边!”刘先生的儿子说。

两年前,医生们为器官捐献者(刘先生的爱人)默哀

爱心回报:绝症降临时各界爱心汇入

或许是操持妻子的后事过于劳累,妻子离开后不久,刘先生病情加重,到年底时,连简单的家务活都做不了,只能经常到附近诊所去吸氧。

2016年8月,病情突然加剧,送到当地医院后,直接进入重症监护室抢救,被诊断为双侧矽肺、终末期。当听说肺移植可以治好这个病,刘先生高兴了好一阵,但一打听治疗费用,他又无奈地选择了放弃。

绝望之际,湖南省红十字会在对器官捐献者家属的一次例行慰问中,发现了刘先生情况,决定对他进行救助,并联系湖南省唯一拥有肺移植资质的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

省红十字会、湘雅二医院相关负责人研究救治事宜

春节过后不久,刘先生病情进一步恶化,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胸外科得知后,立即将他接来医院,一边治疗,一边等待供体。

4月27日,一位捐献者的肺与刘先生配型成功,医院副院长、器官移植中心主任袁运长教授以及陈名久副教授、胡文副教授和麻醉科、手术部一起,连夜为其进行肺移植手术。经过5个小时的紧张施术,28日凌晨2点,手术成功完成。医生介绍,目前刘先生身体状况正在逐步恢复,植入的肺已经开始工作了。

手术正在进行

爱心“银行”:器官捐献让爱永续

“先是捐献器官救助了别人,现在又接受捐赠,获得新生。之前是“储蓄”爱心,现在获得“回报”,我们这个捐献的系统,相当于一座‘爱心银行’。”在28日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袁运长副院长形象地说。

省红十字会负责人介绍,截止目前,湖南全省累计实现公民逝世后人体器官捐献1000余例,共捐出大器官2700多个。而湘雅二医院在器官捐献与移植方面走在全国前列,这些都离不开广大器官捐献者及其家属们的无私大爱。

“刘先生这种爱心人士和爱心家庭,他们的大爱值得我们每个人尊重、学习,社会各界也应该给予他们更多的回报,尤其在他们危难之时,更应施以援手。”医院党委书记周智广表示,在得知刘先生的境况后,医院当即派出精锐力量组成救治团队,并免除了他的手术及治疗费用。

“感谢大家对他的帮助,特别是那位伟大的捐献者!希望爸爸早点好起来,感受和回报这充满着爱的世界。”刘先生的儿子对媒体记者说。

术后,刘先生转入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