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民生 > 衡阳市共查处“臭脚盐”200余吨
衡阳市共查处“臭脚盐”200余吨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5-12 点击:

导 语

 那么这批流入衡阳的“臭脚盐”到底有多少?衡阳市盐务管理局透露,到目前为止,我市共查处“臭脚盐”有200余吨。

精彩内容

【正文】

从今年四月份开始,全国各地陆续出现了“臭脚盐”事件,对此衡阳市盐务管理局联合相关部门,对我市食盐市场进行了全面检查。查处、下架“臭脚盐”200余吨。并组织力量持续清查各地农贸市场、小型超市、责令经销商停止违法销售,防止问题盐继续流入市场。在石鼓区易赖街市场,盐政执法人员对市场内的食盐销售门店进行了突击检查。发现销售的主要是本土的“雪天”牌食盐,没有发现涉事问题食盐。

【现场】

戴文杰  衡阳市盐务管理局盐政科科长

皓龙、舞阳、神鹰,你可以在新闻上查,这几个产地的盐不要进了,目前就是因为这个盐有臭味。(进盐)要从正规渠道,如果他是直接配送给你有票据吗?(有吧)你这里必须要有,这些东西都要齐的,否则如果盐有质量问题,你就没办法逃避责任,那是要追查到底的。

【正文】

执法人员介绍,经过连续一个多月的市场整治和广泛宣传,绝大部分食盐经销商,已经自行对“臭脚盐”进行了下架。目前生产“臭脚盐”的三家河南企业,已被要求暂停一切食盐生产、经营活动。执法过程中,不少市民上前咨询食盐安全问题,工作人员现场进行了解答。

【现场】

戴文杰  衡阳市盐务管理局盐政科科长

这个盐是不合格产品,有脚臭气,所以你们在购盐的时候一定要注意。

【正文】

为了验证这种盐是否有“臭脚味”,市民现场做起了实验。经过十来秒的揉搓,市民手中的这款中盐精制盐就开始散发臭味。

【现场】市民

有点点(是什么味道?)有点那种脚臭味,是有点那种味道(和平常的盐是一样的吗?)平常的盐不是这样的。

【正文】

《食用盐国家标准》中明确规定,食盐感官指标为白色、味咸、无异味、无明显的与盐无关的外来异物。而“臭脚盐”一旦遇到温度上升,就会挥发出难闻的气味,为不合格产品。

【现场】

戴文杰  衡阳市盐务管理局盐政科科长

它的这个中盐皓龙的盐从外观上跟一般的食盐是没有什么区别的。但是,我们如果把这个盐倒出来放在手心上一搓,然后,能闻得出有一股脚臭的味道。就是做皮蛋的那种气色、气味,对人体有不悦的感觉,不舒服。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