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民生 > 湖南省高警局发布端午小长假省内高速最全避堵攻略
湖南省高警局发布端午小长假省内高速最全避堵攻略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5-28 点击:

  5月28日至5月30日是“端午节”小长假,预计省内高速公路各类中短途自驾游车辆将大量攀升。今天,省高警局发布“2017年湖南高速端午出行手册”,运用大数据分析,帮助驾驶人选择最优线路。

  高速公路不免费注意了,虽然端午节也是传统节日,但不列入高速免费的假日内。根据国务院发布的《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高速免费通行的时间范围为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四个国家法定节假日。

  高速公路车流量增幅较大与清明、五一等假期相比,端午节期间路网运行压力有一定缓解,但车流量较平时会有大幅增加。高速公路车流以返乡过节、走亲访友和短途自驾出行为主。热门景区周边收费站、主要城市周边收费站车流量相对集中,在出行高峰时段,上述收费站出入口可能出现缓行和排队的情况。

  2016年、2017年清明、“五一”假期流量对比图

根据高速公路监控中心预测,2017年“端午”期间全省高速公路出入口流量为848.7万台次左右,同比增长约8%。

  2014至2017年“端午”期间路网流量总体情况

“端午”假期前一天(5月27日)为周六,预判当天午后流量逐渐攀升,16:00至20:00增幅较大并持续至晚间。

  5月28日,短途出行车流会出现间歇性小高峰并造成拥堵,车流量大的收费站出入口将会排队或缓行。

  5月29日,总体流量稍有回落,全省路网运行较为平稳。

  5月30日,当天既是端午节又是返程日,全天流量居高位。自14点左右开始流量骤增,形成高峰时段,并持续至晚间。主要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入口容易拥堵排队,出口流量大的收费站可能造成主线缓行,请注意错峰返程。

  5 月31 日午后, 流量逐渐回归常态。

  全省易拥堵站点和路段根据研判,5月27日16点至20点,5月28日9点至12点,5月30日9点至12点、14点至21点为出行高峰时段,全省高速易拥堵的站点及路段如下:

易拥堵收费站

  长张高速的长沙西收费站、朝阳收费站、泉交河收费站;京港澳高速的岳阳收费站、平江西收费站、星沙收费站、李家塘收费站;沪昆高速的湘潭北收费站;长潭西高速的学士收费站;长浏高速的长沙收费站、永安收费站;岳临高速的湘潭西收费站

  易拥堵路段

  长张高速长沙至益阳段;京港澳高速长沙至湘潭段、湘潭至耒阳段;长沙绕城高速西南、西北段;长浏高速长沙至永安段;长韶娄高速赤江互通至韶山北互通路段。

  易拥堵互通

  长潭西高速与长韶娄高速交汇的赤江互通;长潭西高速与沪昆高速之间的连接线;长沙绕城高速与长潭西高速交汇的含浦互通。(易拥堵时段:5月27日16点至20点,5月30日15点至21点)

  分流绕行线路(1)G5513长张高速长沙至益阳段绕行建议:往返于长沙、益阳的车辆,可选择319国道和宁乡大道出行,或选择金州大道至宁乡转益宁城际干道直抵益阳;或在益宁城际干道与益阳绕城高速金盆山互通上益阳绕城高速绕开资江二桥、朝阳收费站互通等拥堵路段,在迎风桥枢纽转回G5513长张高速西行。

  (2)湘西地区绕行建议(目的是避开必堵路段G5513长张高速长常段):从长沙往返湘西方向的车辆,可选择G65包茂高速吉怀段向南往怀化方向,从黄金坳枢纽互通转S70娄怀高速,再通过涟源互通上G55二广高速安邵段,最后经龙塘互通转S50长韶娄高速到长沙。

  (3)G4京港澳高速长沙至湘潭段绕行建议:南下车辆可在K1484处的杨梓冲互通转G0401长沙绕城高速东行进入S21长株高速,至龙头铺互通转G60沪昆高速西行,从殷家坳互通转回G4京港澳高速南下;北上车辆可以K1528殷家坳互通转G60沪昆高速东行,至龙头铺互通转S21长株高速北上,至杨梓冲互通转回G4京港澳高速北上;往返于长沙株洲的车辆可在K1493长沙北互通转S20长浏高速至长株枢纽互通转S21长株高速通行。

  (4)沪昆高速湘潭段(殷家坳互通-塔岭互通) 绕行建议:从G60沪昆高速龙头铺互通往北转S21长株高速,经干衫互通转G0401长沙绕城高速东南段和西南段,也可选择往北经S21长株高速的黄花互通转G0401长沙绕城高速东北段和西北段。再经长潭西高速、长韶娄、S61岳临高速再转G60沪昆高速或前往贵州、云南等省,省内前往怀化、邵阳、娄底等市州的车辆可直接选择与沪昆高速平行的长韶娄-娄怀高速通行。

  施工路段请注意

  ①G55二广高速益阳段蓝田隧道北往南方向,因工程改造施工实行交通管制,过往车辆建议在K1939石门桥互通下高速绕行207国道,在K2064伏口收费站上高速,受其影响,二广高速往南部分收费站入口管制。

  ②S70娄怀高速怀化段燕子洞隧道因工程抢险东往西实行交通管制,过往车辆提前在K213公里大江口收费站下高速走S308省道,到K230公里辰溪收费站在上高速。

  ③G4京港澳高速耒宜段良田收费站出入口实施全封闭施工,封闭时间为3月10日至7月10日,施工期间过往车辆可选择郴州南收费站或者宜章收费站进行上下高速。

  ④G60沪昆高速邵怀段中方收费站出入口实施全封闭施工,预计2017年6月30日施工完毕,期间途径车辆可选择安江收费站、桐木收费站、怀化南收费站进行上下高速。

  ⑤S70娄怀高速新溆段K162+700M处实行单幅双向通行(借道通行),请过往车辆经过此路段时,注意变更车道,减速慢行。

  ⑥G5513长张高速益常段太子庙收费站于5月3日正式启动升级改造,预计9月25日完工,施工期间实施临时便道入口不限行,出口小车通行,大客大货车限制下行(限高2.5米)的交通组织方案。请途经长沙-常德方向的驾驶员提前在谢家铺、军山铺收费站下,经G319国道绕行。

  景区旅游提示端午小长假时间短、高速不免费,导致假期出游的流量较清明、五一假期有所下降,城市周边短途出游可能成为大多数人的选择。凤凰、张家界、南岳、韶山重点景区周边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入口高峰时段可能会出现短时间拥堵。

  另外,请留意湘西州矮寨奇观景区、邵阳市崀山景区、岳阳市岳阳楼君山岛景区、南湖圣安寺景区、长沙市大围山森林公园周边高速公路及至景区连接线的通行情况。

  假期天气预测

  今年端午假期(5月27日至31日),天气前晴后雨,气温前高后低。假期前期(27-29日)天气晴朗,气温上升,日最高气温可达30-32℃,有利于交通出行;后期(30-31日)省内多阵雨或雷阵雨,并伴有雷电、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性天气,对交通出行有一定影响。具体预报如下:

  5月27-29日,全省以晴天到多云天气为主,气温上升。5月30日,湘北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大雨,湘东南多云,其他地区多云转阵雨或雷阵雨。 5月31日,湘北地阵雨转多云,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

  安全出行注意事项针对高速公路的通行现状,湖南高速警察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

  一是要做好出行准备。出行前请规划好路线,给车辆加满油,并备好零钱,检查好车况。夏季天气炎热,驾车容易疲劳,请您保证睡眠充足,注意劳逸结合,若感觉困倦状态不佳,请选择安全地点停车休息,不能在高速公路上随意停车。

  二是要安全文明驾驶。驾乘车辆系好安全带,不占用应急车道,不随意穿插,保持安全车距,自觉维护高速公路行车秩序。夏季气温升高,车辆易爆胎、自燃。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发生爆胎时,驾驶人要保持镇定,紧握方向盘,保持车辆直线行驶,松抬油门,轻踩刹车,利用发动机制动减速,缓慢靠边停车,切勿急踩刹车。若遇突发紧急情况,要及时撤离现场并拨打救援电话12122、96528、12328。

  三是要及时关注路况信息提示。关注湖南高速警察微博、微信公众号,注意收听广播,查看导航APP,配合交通、交警部门的分流绕行措施,避开拥堵路段和高峰时段。

  四是积极参与交通违法随手拍活动。湖南高速警察将保持对交通违法的严查态势,对高速公路重点交通违法零容忍,并号召广大交通参与者通过关注“湖南高速警察”微信公众号,通过“随手拍”举报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违停、客车违法上下客等交通违法。举报一经查实,高速交警将及时对举报人给予奖励。(记者 王为薇 通讯员 熊双 刘思宁)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