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民生 > 常德市民举报牛肉粉含吗啡 获最高奖1万元
常德市民举报牛肉粉含吗啡 获最高奖1万元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6-19 点击:

  “没想到自己的无心之举,竟然获得一万元的奖励,真是太高兴了”这位对着记者表达激动之情的正是举报人苏先生,他刚从常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手中接过一万元奖金,据悉,这是目前为止常德市食药监最高投诉举报奖金获得者

  据了解,市民苏先生曾在2016年11月30日拨打食药监投诉热线12331反映,武陵区某粉馆的米粉中含有吗啡,因自己申请驾照需要体检,两次前往派出所检测尿液均为阳性,一年来饱受家人怀疑,受尽屈辱,因自己从未沾染毒品,所以怀疑此店米粉有问题,并于11月29日自己从戒毒所购买吗啡检测试剂,于11月30自己检测结果均为阳性。因担心属地是武陵区食药监局管理,他们有可能取样不真实,特申请市局调查处埋。

  接到苏先生的举报电话后,常德市食药监管理局立即联合公安对该粉馆进行突击检查,执法人员对其经营的5种牛肉粉进行了快检,5种牛肉粉的快检示器粟壳实测结果呈阳性,检测结论为不合格。执法人员对该粉馆的3种粉末辛香料、猪蹄、卤蛋、牛杂、红烧排骨、牛肉、肉丝等6种米粉浇头和深色、浅色2种高汤等共11个品种进行了抽检,后送往中国检验认证集团湖南有限公司进行检测,并对这11个品种进行了扣押,后检测结果显示,除肉丝浇头检测合格外,其余10个品种均检测出罂粟碱、吗啡、可待因、那可丁、蒂巴因等成分。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于2017年1月28日对该粉馆老板罗功平给予以下行政处罚:1、没收检测出器粟成分的3种粉末辛香料,5种米粉浇头、2种高汤及其容器;2、吊销餐饮服务许可证,且罗功平在五年内不得申请食品生产经营许可,或者从事食品生产经营管理工作、担任食品生产经营企业食品安全管理人员。

  针对上述调查情况苏先生表示很满意,并且以后会积极宣扬身边的朋友和家人加入到食药监的举报队伍中来。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