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民生 > 株洲天元区金域天下三期有人深夜装修 原来暗藏这样的目的!
株洲天元区金域天下三期有人深夜装修 原来暗藏这样的目的!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7-24 点击:

何女士是天元区金域天下三期的业主,几个月前,她所在的小区发生了一件挺闹腾的事——夜深人静的时候,小区的业主们听到楼下传来阵阵马达轰鸣声,吵得人是睡觉都睡不着。这是怎么一回事呢?原来呀,这是一栋一楼的业主唐先生在搞装修。

装修也没必要在半夜搞呀?而且怎么这么大的动静?

何女士和邻居们到装修现场看了看,听装修师傅说,这可能是要搞个洗脚城。

对于建造洗脚城,居民们意见颇大。何女士认为,搞洗脚城客户进进出出,人员来来往往,会影响到小区的环境和住户的安全。

之后,记者来到金域天下三期了解情况。

原来,一楼101、102、103都被唐先生买了下来,唐先生把这三套房子打通,隔出了十几个小房间。在现场,记者看到,房间的天花板上已经安装了中央空调,地面上走了不少水管管道。

一楼的阳台被业主破开了,延伸出去半米到1米的距离。从新开的门走出去,原来的公共绿地被铁栅栏围成了一个后花园。

这到底是要搞什么呢?记者向装修人员打听,他们说,可能是要搞个瑜伽养生会馆,业主自己家使用。

记者无法确定唐先生装修到底做什么。开洗脚城?开瑜伽会馆?不管是这两个中的哪一个,都涉嫌住宅改商业用途,是需要办理合法手续的。

微软雅黑

根据我国《物权法》第七十七条规定

业主不得违反法律、法规以及管理规约,将住宅改变为经营性用房。业主将住宅改变为经营性用房的,除遵守法律、法规以及管理规约外,应当经有利害关系的业主同意。

之后记者电话联系了一栋一楼三套房的业主唐先生。唐先生说,家里几个老人身体都不太好了,他想把他们接过来,请个保姆做饭,以便更好地照顾他们。

但是如果是用于居家,为什么要把三套房子打通,并隔成十几个小间呢?唐先生没有回答,还是坚持房屋装修是用来居家,而不是搞什么商业。

就唐先生装修房屋遭到投诉一事,记者电话咨询了株洲市规划监察支队天元大队负责人,被告知规划部门鉴定唐先生擅自搭建的部分为违章建筑。

天元区建管办工作人员表示,对于违章建筑。一般从案件受理、调查取证到启动行政拆违程序,需要一定的过程,大概一个月的时间。

而后记者找到了市装饰办,工作人员称,之前接到过群众举报,已经去现场进行了勘查。这主要不是装修问题 ,而是业主乱搭乱建的问题,佳兆业普遍存在这个问题。另一方面,唐先生修建“后花园”涉嫌侵占公共绿地。

根据株洲市人民政府2015 53号函《关于进一步明确制止和拆除违法建筑有关事项的通知》,本通知所称违法建筑,是指单位或个人未经国土、规划部门批准建设的建筑物、构筑物和其他设施。

当事人不停止建设或者逾期不拆除的,由各区人民政府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的规定,采取责令停止建设、查封施工现场、限期拆除或强制拆除等措施。

 

跑完这些主管部门,我们目前能确定的就是业主唐先生进行的装修,有一部分属于违法建筑,而对于是否涉嫌住改商的问题,由于没有直接证据,主管部门还无法下定论。

近几年,市民在住宅小区违建的事情,咱们也报道过不少,特别是金域天下小区,已经多次被曝光。

无论在哪私搭乱建,作用如何,占用的都是公共空间,损害的是群众利益,扰乱的是社会秩序,危害的是公众安全。对一座城市而言,整治私搭乱建是民心所向,大势所趋。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