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民生 > 株洲这样的创建 让居民真心点赞!
株洲这样的创建 让居民真心点赞!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7-26 点击:

目前, 由市委政法委组织开展的“十佳平安单位、十佳平安医院、十佳平安校园、十佳平安小区”竞赛活动,各创建单位正有序开展。我市“十佳平安小区”的创建工作也有了新气象。

根据创建细则和要求,市房产局牵头组织实施全市“十佳平安小区”评选工作。在评选内容分制上,“组织机构和方案”占8分,“公共秩序”占26分、“小区人防配备技防设施配置齐全”占20分。为此,小区在消防安全制度、消防设施方面也显得格外重视。

在职教城学府港湾小区,记者看到,小区的微型消防车、微型消防站配备齐全。职教城物业学府港湾项目经理胡汉民介绍说,每半个月就有专业消防人员到他们这里培训指导,现在他们这里6名义务消防员都全部掌握消防器材器具的使用。

微软雅黑

在平安创建中,学府港湾小区物业首先做到人车分流。同时发现,很多电动摩托车的业主以前要么挤占电梯把车带回家,要么就从高空吊根电线在室外充电。为消除这一既不美观也不安全的状态,小区物业专门腾出80平方米车位,打造成电动车充电站,这样大大方便了业主。

来过学府港湾的人都会发现,这里的业主都未安装防盗网。为此,小区物业的人防力量也及时跟上,比如这样的“扫码值勤”就是一个新的尝试。

职教城物业副总经理陈勇介绍说,一个值班员一天值班8小时,他就要扫4次码,而且值班员在每一个点扫码后,她们后台中心就知道全掌握了值班情况。而且居民也可以扫码来监督值班情况。

陈勇还介绍说,平安小区创建以来,她们投入了不少成本,不仅安装好了标识标牌,还安装了大量电子监管系统,大大提高了小区的舒适度。同时小区还细化了政策法规,在小区矛盾排解处置方面,比以前更为高效。到目前为止,小区还没有发生一起盗窃、抢劫方面的治安事故,也没有因为设施设备维护不到位而出现相关安全事故。同时他们这里和业主之间的沟通氛围也越来越好。

分割线箭头动态

市房产局物业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学府港湾所体现的创建新气象,仅是我市600多个小区平安创建的一个缩影。

创建以来,他们也多次召开动员推进会,现在各项创建工作也有序开展。市房产局物业管理处副处长邢民介绍,平安小区创建以来,效果有三:

一是小区物业和业主的安全意识进一步加强;

二是小区的硬件得到改善;

三是小区的矛盾调解机制更加健全;

市房产局物业管理处处长陈琪也透露说,他们在此次平安小区创建工作中,将推举20个优秀小区作为“十佳平安小区”候选,除了市里评出的平安十佳小区外,他们对另10个入围的小区也将进行奖励。同时,今后在相关招投标工作中,在政策范围内对入围的小区也将给予优先支持。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