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民生 > 常德一游乐园拒退充值卡余款 强令会员限期消费
常德一游乐园拒退充值卡余款 强令会员限期消费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8-11 点击:

8月10日,常德市民刘女士向尚一网记者反映,她在市城区和瑞欢乐城一楼某大型游乐园消费时,充值办理了会员卡。上个月月底,她被告知游乐园已转至和瑞欢乐城三楼,商家要求会员在10月7日前将卡内余额消费完,同时不能退还现金。

刘女士所办的充值卡。尚一网记者 李博 摄

据刘女士介绍,2016年12月,她在和瑞欢乐城一楼为8岁的儿子以充值300元送100元的方式办理了拓展游戏充值卡。办卡时,门店老板承诺充值卡可以不限期使用。7月初,这家门店还大肆宣传了游玩项目,吸引了很多家长办理充值卡。可就在7月底,刘女士突然接到游乐园发来的信息,称该园已转至三楼,不久后会进行店面升级改造,要求会员在10月7日之前将会员卡内的余额消费完。

勇士营儿童拓展乐园。尚一网记者 李博 摄

为了消费充值卡内的余额,刘女士带着儿子去到了三楼的这家勇士营游乐园。可到那里才发现,这里与之前一楼的游乐设施相比,不仅经营面积缩小了很多,大部分的游乐项目也只适合5岁以下儿童游玩。“我小孩已经8岁了,对于这种游乐设施根本没有兴趣。”刘女士告诉记者,300元的充值卡她只消费过一次,花了68元。现在,孩子不愿意去,卡内的余额也没办法消费。在刘女士看来,充值卡属于商业预付卡,卡内余额归消费者所有,商家只是提供服务,不能设置消费门槛。现在,商家变更服务场地后所提供的服务项目不能满足消费者,消费者理应得到退款。

勇士营儿童拓展乐园。尚一网记者 李博 摄

采访当天,记者随同刘女士来到和瑞欢乐城三楼的勇士营游乐园。两名不愿透露自己职务和姓名的工作人员就此事回应称,像刘女士这样的会员还有很多,有关充值卡内的余额问题,需等到10月7日以后才能给出解决办法。

遇到这样的问题,消费者要求退款的诉求究竟是否合理?

记者就此咨询了湖南劲鸣律师事务所的杨敏律师。杨律师表示,商家在变更服务场所和变更服务的消费器械的情况下,属于变更了合同的主体内容。如果消费者不同意这种变更,是有权利解除合同的,也就是说商家应该退还没有消费完的所有费用。此外,商家如果没有证据或者双方没有其它的证据来证明双方对合同的履行期限有约定,商家并没有理由要求消费者限期完成消费。

现如今,会员卡、充值卡等预付式消费十分普遍,在带来便利和优惠的同时,也存在很多消费隐患和纠纷。那么,市民在办理充值卡和消费卡时,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呢?律师提醒,首先要理性对待,面对诱惑不要充钱太多以免受骗之后损失过大;其次在消费之前,要考察一下商家的营运信誉度是否良好,其他消费者对商家的评价是否良好等;最后,要尽快地消费以免留下隐患或者其它麻烦。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