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民生 > 湘西吉首迎来大暴雨 双塘街道最大降水量达239.8毫米
湘西吉首迎来大暴雨 双塘街道最大降水量达239.8毫米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8-14 点击:

特大暴雨导致峒河水位猛涨。 刘玥 摄

双塘街道工作人员深夜执守巡防。娄长云 摄

  8月11日至12日,湖南省吉首全市范围内出现暴雨,部分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的强降水过程。据气象资料统计,自11日11时至12日11时,全市共有11站暴雨,21站大暴雨,2站特大暴雨,其中最大降水量出现在双塘街道大兴村,为239.8毫米。

  受降水影响,吉首市持续近一个月的旱情已基本解除,但也导致部分山塘水库、河道水位猛涨,城乡多处出现各类灾险情况,交通运输、电力、农林业等行业均受到不同程度影响。针对此次强降雨,吉首市及时组织相关部门、乡镇(街道)全面巡查全市范围内的河流、水库以及地质灾害隐患点,并安排人员加强值班值守,确保防汛工作万无一失。市气象局和防汛办通过手机短信、微信、电子显示屏等方式累计发布预警短信560条次,预警广播468站次。

  经统计,截至12日12时,全市累计转移人口156人,5000余人受到灾害影响,农作物受灾面积0.807万亩。因防范措施到位,未出现重大灾险及人员伤亡情况。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8月12日白天至13日吉首市仍有强降雨发生,部分暴雨,局地大暴雨,需加强防范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及地质灾害。14日开始降雨减弱,以多云天气为主,有阵雨或雷阵雨发生。

  具体预报:

  12日白天,阴天有中到大雨,部分暴雨,局地大暴雨;

  13日,阴天有中到大雨,部分暴雨,局地大暴雨;

  14日,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