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民生 > 株洲“悦湖春天” 八百多人争抢四百多套房源,这“套路”
株洲“悦湖春天” 八百多人争抢四百多套房源,这“套路”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8-15 点击:

对于大多数市民来说

买房是件大事,总想着要买到性价比相对较高的房屋。于是,一些开发商常常会利用市民的这种心理,大张旗鼓地宣传“买到即赚到”的消费概念,甚至用“饥饿”销售的模式攻下消费者的心防,提前预售,甚至是违规预售。8月5日,云龙示范区的“悦湖春天”二期项目开盘,八百多客户争抢四百多套房源,其结果可想而知。

8月8日,记者来到了位于云龙示范区的“悦湖春天”项目营销中心

许多客户对于开发商的营销形式产生了质疑,他们认为自己是被“忽悠”了才来这里买房,因为事先口头承诺的最高单价不超过4800元的说法没有兑现,基本上每个户型的单价高出几百元至近千元不等。

400多套房源,怎么会有近千客户争抢房源呢?原来啊,在今年的六七月份,许多客户以预付房款的方式,分别交纳了一个3000元和12000元,与一家名为长沙怡生乐居广告有限公司签订了服务协议,但收费的名目却是咨询服务费。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许多客户并不明白这个咨询服务费到底是什么费用,甚至有的客户连服务协议的内容都没看清楚,就相继交了两笔钱,并且这两笔钱都没有开具发票或收据。

今年的8月5日

“悦湖春天”项目在市内某写字楼内,举行了开盘活动,几乎所有预付过咨询服务费的客户都参加了,但是活动是以摇号的形式,让现场的数百名客户排队进场选房。许多客户说,现场一波接一波人进场,选一套房仅有三分钟的时间考虑买或是不买,他们根本来不及搞清楚。

针对这份服务协议

湖南工业大学法学院副教授申验仔细查阅后发现,购房者是在开发商那买房,并非从第三方服务平台那买房,咨询服务费只是一个收费名目罢了,其目的就是想逃避监管部门的监管和打击。经记者调查核实,悦湖春天新开盘的四五六七栋在今年的7月20号才取得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而在此之前,绝大多数客户都预交了所谓的3000元咨询服务费。

据了解,早在2006年7月10号,国家建设部、发改委、工商总局联合发出《进一步整顿规范房地产交易秩序的通知》,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项目,不得非法预售商品房,也不得以认购、认筹、收取预订款等各种形式变相预售商品房。

在这种“巧妙”的营销模式效应下,许多交纳了这所谓的咨询服务费的客户没有选到合适的房源。对此,株洲绵绣湘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案场经理曾红军表示,那些咨询服务费都是长沙的一家广告公司收的,他们只是合作关系,营销模式完全合理合法。预交了1.5万元咨询服务费的客户是可以在20天之内原路退还的,而至于那些还想购房的客户,他们也将后续进行维护。

律师聂炜介绍

针对这样的事件提醒购房者,在签订类似合同或协议的时候,一定要熟悉和清楚这里面的一些“套路”,搞清楚将来能不能给购房者带来承诺上面的一些优惠,如果说不能够带来优惠,建议购房者是可以选择不签订合同的。

也是啊,这合同呢都是双方自愿签的,所以呢,无论是在签订合同或协议时,消费者一定要擦点眼睛了,毕竟呢,现在开发商的营销模式花样繁多,一不小心你就可能“中招”了。目前,房产监察部门和工商部门也介入了此事的调查。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