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民生 > 衡阳市将在全省率先建立网络食品天网系统
衡阳市将在全省率先建立网络食品天网系统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9-14 点击:

今天上午,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权威发布2017年4月以来的“清网行动”专项整治工作成果,并与美团点评集团签署互联网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合作框架协议,在全省率先建立网络食品天网系统。

精彩内容

【正文】

“清网行动”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市食药监局查处11起网络食品违法案件,与公安部门联合侦破了公安部督办案件“3.20”生产销售假冒伪劣产品案、“2.20”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通过查处大案要案,有力震慑网络食品安全违法行为。与此同时,截止到8月31日,全市系统共检查网络食品经营第三方平台6家,其它食品交易平台3家,网络订餐平台3家,实地检查入网食品经营者623家。

【现场同期声】肖金华 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调研员

    发现违法违规经营行为31家,下达责令整改证书31份,约谈第三方平台4家,受理和处理消费者投诉举报13件。

【正文】

新闻发布会现场,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还与美团点评集团签署互联网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合作框架协议。协议内容包括:创建我市平台商家上线审查机制、日常运营监管机制、违法违规处理机制、外卖订餐配送管理机制等监管机制,建设衡阳市网络食品安全“天眼”大数据系统等八项主题内容。这项协议的签署将使衡阳地区领先全省推出网络食品入网经营户食品安全电子档案系统暨天网系统,构筑更为安全有效的网络食品监管体系。

【同期声】

高钊 美团点评集团食品安全官

    对于我们监管部门来说可以更多的进行靶向性的监管,那对于商户来说,能够指导他利于在某一个地区、某一些片区应该如何以某种类型进行经营,更多的也会给商户和我们监管部门提供一个数据参考。

【同期声】

邹黎 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监中心主任

   这是我们衡阳率先(全省)在衡阳与第三方平台签订社会共治合作框架协议, 这个未来我们将以这种大数据的监管,给我们的网络食品安全带来更好的便利,也给老百姓在这个网络外卖订餐上,带来更方便和更便利的质量更安全(的食品)。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