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民生 > 株洲举行“军民同心,让爱无缺”出生缺陷防治集中宣传活动
株洲举行“军民同心,让爱无缺”出生缺陷防治集中宣传活动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9-15 点击:

新生儿是每一个家庭的希望。

孩子的健康也牵动着每一位父母的心。不过呢,全面二孩放开以后,导致出生缺陷的高危因素也有所增多。

那么,什么是出生缺陷,我们又能做些什么,来防止宝宝的出生缺陷呢?

今天上午

石峰区卫计局联合辖区武装部组织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等单位,举行主题为“军民同心,让爱无缺”的出生缺陷防治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很多孕妇及备孕女性都在咨询专家,积极做产前、孕前诊断和筛查。已有6个月身孕的彭女士,早早地来到现场咨询出生缺陷相关知识。彭女士说,她是一个高龄产妇,这是导致出生缺陷的因素之一,或多或少都有一些担心。

据了解

出生缺陷的病症主要体现为,神经管畸形,先天性心脏病,先天愚型,先天性甲状腺功能低下症,唇腭裂,地中海贫血六大疾病。

石峰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副主任艾立珠介绍,全面二孩放开以后,高龄产妇骤然增多,这是出生缺陷高危因素之一。

临床表明,出生缺陷易集中发生在五类人群中:

准妈妈年龄在35岁以上者;

孕早期受过病毒感染,特别是风疹病毒感染者;

孕早期部分微量元素缺乏者;

孕早期接触过X射线或苯、铅、汞等有害物质者;

孕早期用药未经医生指导者。

高龄产妇,在孕前和怀孕期间,一定要按专科医生指导,进行一个常规专业的检查。 除了孕前检查,产前检查和新生儿筛查之外,艾立珠建议,孕妇在怀孕前3个月补充叶酸,预防胎儿神经管畸形。

此外,男女双方在孕前要调理身体,切忌吸烟喝酒,熬夜等不良生活习惯。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