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民生 > 衡阳珠晖区推进商贸市场拆违整改工作
衡阳珠晖区推进商贸市场拆违整改工作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9-25 点击:

近段时间以来,珠晖区扎实推进商贸市场集中区域的拆违、消防安全整改工作,拆除了运行十余年的“江东老农贸市场”以及商业城北面的500余平米违章建筑,还疏通了一批市场的消防安全通道。

精彩内容

【正文】

“江东老农贸市场”形成于上世纪未,给附近居民带来了方便,起到了一定的积极作用。随着时代的变迁,“江东农贸市场”已不能满足当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标准要求。珠晖区市场办联合相关部门详细部署关停整改措施步骤实施、合理安排拆除清场力量配置,“江东农贸市场”于今年9月10号被彻底拆除清场关停。商业城北面的500余平米违章建筑,共有葵欣排档等门面7个,主要经营小吃、床上用品、日杂百货等商品,珠晖区市场管理办与商业城物业方、门面业主多次沟通,讲形势、摆政策、做工作,经营户主动撤出,9月18号,违章建筑被彻底拆除,既增加了市场周边防火间距,打通了消防通道,又确保了市场及周边的有序清爽。

【同期声】罗国玉 附近居民

这里拆了之后我们感觉舒服多了 (之前)我们觉得这里太嘈杂了 生活不安宁 实在是难受

【正文】

华正商业城西侧有一条消防通道,由于进出市场附近人流量大,很多人图方便将车辆停放在消防通道内,久而久之成为习惯,消防通道被堵塞。为保持消防通道疏通的常态化,珠晖区市场办商业城中队每天派队员轮班值守,在通道内张贴告示,对车主进行劝阻,甚至处罚。

【同期声】李瑶 珠晖区市场管理办巡查大队长

经过我们长期的整治 通过警告 并加以处罚 然后这个通道已经形成了一个常态化的管理 都保持畅通

【正文】

4月1号以来,在充分宣传发动的基础上,珠晖区市场管理办牵头组织公安、消防、城管开展综合执法行动,集中力量对珠晖区市场群进行了常态化整治,截止目前,共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360份,与商户签订消防安全承诺书共计4863户,对违规者予以警告并责令抄写《消防法》相关法律条款1217人次,依法查处市场内乱停乱放、堵塞消防通道的非机动车806辆、机动车236辆、扣押占道物品1232起,罚款16350元。

【同期声】李劲 珠晖区市场管理办副主任

从今年4月份以来 我们在中共珠晖区委区政府的部署下 深入宣传发动 常态化整治市场 消防违法行为 畅通市场内的疏散通道 安全出口 市场周边的消防通道 确保了市场内的消防安全 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下一步我们将加大综合监管力度 让珠晖的市场更加安全整洁有序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