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民生 > 湖南高速公路国庆中秋出行这里最堵!(附绕行线路)
湖南高速公路国庆中秋出行这里最堵!(附绕行线路)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9-28 点击:

9月27日,湖南高速公路监控中心联合湖南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湖南省气象服务中心、FM90.5中国交通广播发布《2017国庆中秋期间全省高速公路路网运行态势研判专报》。

今年国庆、中秋节假共8天,湖南高速公路对7座及7座以下小型客车实行免费通行政策,免费时段为10月1日0时起至10月8日24时止

研判中指出,今年国庆中秋假期,全省将出现以旅游车流为主的“旅游+团聚”车流的叠加效应,预测2017年“国庆+中秋”长假期间(八天),全省高速公路出入口流量将达到2,256万台次左右,同比增长约21%

届时,在省内热门景区周边、重要城际走廊、大中城市出入口、部分通行能力较弱的瓶颈路段单车道互通匝道处老旧服务区等节点上,将会在车流高峰时段出现不同程度的阶段性缓行或拥堵现象。

出行天气方面,国庆小长假期间,前雨后晴,较适宜出行。

其中,2-4日受冷空气南下影响,气温下降6-8℃,湘中以北有小到中雨,湘南地区以云系增多为主;假期其他时段天气晴好,气温升高,局地可能有大雾、高温天气的发生。

受雨水影响主要路段:龙吉高速,张花高速,长张高速,杭瑞高速(岳阳—吉首),二广高速常德段,京港澳高速岳阳至长沙段,岳临高速岳阳段,平汝高速岳阳至长沙段。

一、出行高峰时段

根据往年大数据分析,预判2017年国庆期间流量峰值日出现在长假首日(10月1日)中秋节当天(10月4日),单日流量预计突破300万台次。预测返程高峰出现在10月7日

整体来看,国庆中秋假期前4日持续走高,后4日略有下降,总体将呈前高后低的走势。预计拥堵时段为9月30日(15:00至19:00)10月1日(8:00至17:00)10月4日(8:00至17:00)10月7日8日(14:00至18:00)

具体来说:

9月30日午后,流量迅速攀升并延续至晚间,尤其是在16时至21时期间,城市出入口将达到高峰。

10月1日,将会迎来长假的首个峰值日,预计峰值时间段出现在9时至12时。

10月2日至3日,流量稍有回落,但仍然会出现间歇性的小高峰。

10月4日(中秋节),当天上午流量迅速攀升,预计11时左右达当天流量峰值,全天出入口流量仅次于10月1日,为假期第二个峰值日。午后流量呈下降态势,路网相对平稳。

10月5日至6日,流量呈回落趋势,返程车流显现,全省高速路网运行相对平稳。

10月7日至8日,为集中返程时间段,10月7日达返程高峰。

10月9日,长假结束, 流量逐渐平缓,回归正常状态。

预测2017年国庆、中秋节长假期间,全省高速公路小型车出入口流量约为1918万台次,占总流量的90%,大中型客车约为68万台次,占总流量3%,货车约为270万台次,占总流量的7%。 

特别提示:为加强国庆节假期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九条之规定,决定国庆节假期限制货车在G4京港澳高速公路长沙段通行。

限制通行时间:2017年10月1日8时至2017年10曰8日20时。

限制通行路段:G4京港澳高速公路1484km(杨梓冲枢纽互通)至1509km(李家塘枢纽互通)路段,沿线收费站禁止货车驶入。限制货车通行期间,对高速公路绕道通行的货车,按最短路径收费。  

二、易堵路段、服务区、枢纽互通及收费站

1、易堵路段

根据研判,国庆中秋双节假期,9月30日(15:00至19:00),10月1日(8:00至17:00),10月4日(8:00至17:00)以及10月7日、8日(14:00至18:00),G5513长张高速长沙至益阳段、益阳至常德段;G4 京港澳高速长沙段、岳阳段、湘潭段;G60沪昆高速湘潭段; S50长韶娄高速长沙段、湘潭段S20长浏高速长沙至永安段。

2、易堵服务区

预测10月1日(9:00至15:00)10月4日(9:00至21:00),因服务区加油影响,G5513长张高速宁乡、益阳服务区;G4京港澳高速小塘、苏仙、宜章、永兴、耒阳、雁城、朱亭、长沙、巴陵、平江、临湘服务区。

3、易堵枢纽互通及收费站

预计拥堵时段:10月1日(9:00至12:00),10月4日(15:00至21:00)

枢纽互通:S41长潭西高速与S50长韶娄高速交汇的赤江枢纽互通、S41长潭西高速九华收费站与G60沪昆高速之间的连接线、G0401长沙绕城高速与S41长潭西高速交汇的含浦枢纽互通,S20长浏高速与G4京港澳高速交汇的长沙北枢纽互通、G4京港澳高速与G0401长沙绕城高速交汇的李家塘枢纽互通,与G60沪昆高速交汇的殷家坳枢纽互通,G60沪昆高速与S61岳临高速交汇的塔岭枢纽互通。

收费站互通:G5513长张高速长沙段的长沙西互通,G0401长沙绕城高速西南段学士互通,G4京港澳高速长沙段雨花互通。

三、管制路段

国庆中秋假期,湖南省内部分路段和收费站因施工实行管制,广大驾驶员请提前留意。

①S50长韶娄高速岳麓收费站出入口,全封闭施工。

期间,岳麓收费站无法上下高速,过往车辆可由赤江互通,转S41长潭西高速,由学士收费站下高速,进入长沙中心城区。也可提前由金凤收费站下高速,经长韶娄高速南辅道往东(黄桥大道往北),绕行至大塘路(枫林路、梅溪湖路)进入长沙城区方向,或由赤江互通,转入S41长潭西高速,经含浦互通,转入G0401长沙绕城高速,由坪塘收费站进入长沙南。

②G60沪昆高速娄底段三塘铺收费站,提质改造全封闭施工。

期间,三塘铺收费站无法上下高速,湘潭方向来车可选择双峰西收费站上下高速,邵阳方向来车可选择廉桥收费站上下高速。

③G0401长沙绕城高速西南段万家丽南收费站南侧出口,因改造施工临时封闭。

封闭期间西往东方向在该出口下高速的车辆,需提前在洞井收费站下高速。

张青公路插旗峪路口至百丈峡路口段,紧急道路交通管制。

管制时间为:2017年1月7日24时至2019年1月7日24时。

管制路段:张家界城区往返武陵源城区以及武陵源核心景区(标志门、宝峰湖、黄龙洞、大峡谷等景区)的一切车辆需经常张高速阳和收费站(桩号:K288+283)、龙阳公路或者原1801公路经新桥镇、合作桥、阳和乡、龙阳公路通行。

四、绕行线路

① G5513长张高速长沙至益阳段

往返于长沙、益阳的车辆可选择319国道和宁乡大道出行,或选择金州大道至宁乡转益宁城际干道直抵益阳;或在益宁城际干道与益阳绕城高速金盆山互通上益阳绕城高速绕开资江二桥、朝阳收费站互通等拥堵路段,在迎丰桥枢纽转回G5513长张高速西行。

特别提示:石长动车已于9月21日开通,去往益阳、常德地区的旅客可选择乘坐动车出行,将大大减少出行时间。

② G5513长张高速长沙至常德段

往返于长沙、常德的车辆可选择S50长韶娄高速往西行驶经龙塘互通转G55二广高速往北行驶至常德。

③ G4京港澳高速长沙到湘潭段

南下车辆:可在K1484处的杨梓冲互通转G0401长沙绕城高速东行进入S21长株高速,至龙头铺互通转G60沪昆高速西行,从殷家坳互通转回G4京港澳高速南下;

北上车辆:可以K1528殷家坳互通转G60沪昆高速东行,至龙头铺互通转S21长株高速北上,至杨梓冲互通转回G4京港澳高速北上;

往返于长沙株洲的车辆:可在K1493长沙北互通转S20长浏高速至长株枢纽互通转S21长株高速通行。

④沪昆高速湘潭段(殷家坳互通-塔岭互通) 

从G60沪昆高速龙头铺互通往北转S21长株高速,经干杉互通转G0401长沙绕城高速东南段和西南段。再经长潭西高速、长韶娄、S61岳临高速再转G60沪昆高速前往贵州、云南等省。

省内前往怀化、邵阳、娄底等市州的车辆可直接选择与沪昆高速平行的长韶娄-娄怀高速通行。

沪昆高速湘潭段和长韶娄高速是互为分流路段,请驾驶员及时关注路况信息,合理规划出行线路。

五、建议入湘旅游首选二广高速

湖南旅游资源丰富,加之国庆中秋长假期间适逢旅游旺季,故历年长假期间,由周边省份入湘旅游车辆激增明显。

国庆中秋双节假期,预计韶山、张家界、凤凰、南岳、东江湖、崀山等景区,周边韶山、张家界、阳和、凤凰、郴州、新宁等收费站的车流量剧增。

目前,已全线通车的G55二广高速纵贯湖南中部,区位优势明显,且通行压力相对较小,建议入湘旅游车辆首选二广高速通行,并沿线向周边旅游景点辐射,可大大节省驾车时间,收获较好的旅行感受。

六、905出行提醒

1、长假前夕,车流逐渐增大,且客货、大小车混合,交通复杂,建议驾驶员朋友在出行前检查好车辆,出行时切勿急躁,避免事故发生。

2、建议在出行前做好攻略,合理规划线路,中、长途出行应提前做好出行准备(如:加油,备足干粮、热水等),并注意错时错峰,避开拥堵路段。

3、注意文明驾驶,安全驾驶,不乱挤乱插,不占用应急车道,避免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行为。

4、深秋季节,阴雨路滑,部分路段早间可能起雾,请勿频繁变道和急刹车,谨防诱发侧滑和追尾事故,勿酒后驾驶和长途疲劳驾驶,做到安全、平安出行。

5、注意自身安全防范,若遇突发紧急情况,及时撤离现场并拨打救援电话12122、96528、12328。

来源:905交通广播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