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民生 > 衡阳祁东家人寻亲30年从未放弃 中秋盼来团圆时刻
衡阳祁东家人寻亲30年从未放弃 中秋盼来团圆时刻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10-05 点击:

内容提要 

        昨天是中秋节,这是个团圆的日子。衡阳祁东县的肖跃进夫妇,与失踪30年的女儿阿娟终于团聚的故事,当年肖跃进夫妇的女儿阿娟失踪时年仅三岁,幸亏30年来,夫妻俩一直寻找没有放弃,团圆的奇迹才终于出现!那么,30年前,3岁的女儿阿娟为什么会在自家楼下失踪?30年里她到底经历了什么?

    从河北邯郸到衡阳祁东,1274公里,6个多小时的火车,33岁阿娟却期待了三十年。

 经历了多少次魂牵梦绕,泪眼婆娑。尽管有些陌生,记忆也已经模糊,但是30年的想念与期盼,已经融为了热泪。

    时间回到30年前,1988年,阿娟才3岁,由于肖跃进夫妇家境困难,姑父、姑母于是主动提出帮他们带阿娟。从小到大,姑父和姑姑也把阿娟当做自己亲生女儿一样来对待,一直称她为女儿。

     一天,姑父离开了家,阿娟于是一个人下楼寻找,结果,在自家楼下不远的地方遇到一个陌生男人。

 阿娟这一失踪就是30年,再也没有一点音讯,眼看阿娟在自己家被弄丢了,这30年,姑父、姑姑满心愧疚。

 虽然阿娟当时只有3岁,但她一直没有忘记关于家的种种细节。2014年,阿娟通过宝贝回家网站登记了寻亲信息,前不久,阿娟的亲生父母也在这里进行了登记

其实,在这30年里,肖跃进夫妇从来没有放弃过对女儿的寻找。

   阿娟失踪后,父母每年在阿娟的生日那天都会给她准备生日蛋糕。每年过节也会给阿娟准备碗筷,因为他们始终相信,女儿有一天一定会回来跟他们一起团聚。

  双方在宝贝回家网站登记后,信息很快比对成功,随后,两地的志愿者还安排双方接受了DNA检测,最终确定阿娟就是肖跃进父母苦苦寻找近30年的女儿。 昨天是中秋节,阿娟终于要回来了,肖跃进提前给女儿准备了一个生日蛋糕,两夫妇要亲自给女儿过一次生日。

     终于找到了家,终于见到了自己的亲生父母,阿娟说,自己是幸运的。30年的魂牵梦绕,终于迎来了大团圆结局,阿娟也表示,今后自己会照顾好亲生父母和养父母,只希望今后再没有孩子遭遇拐卖,再没有骨肉遭遇分别。

 这里要恭喜阿娟和肖跃进夫妇,也要感谢宝贝回家网站和众多热心的志愿者,希望更多的人能通过这个网站找到自己离别的亲人,最后,也希望警方能根据线索展开追查,把30年前那名人贩子绳之以法,让罪恶的拐卖得到法律严惩。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