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民生 > 邵阳武冈市华塘村“30万公斤西瓜 有一半烂在了地里”
邵阳武冈市华塘村“30万公斤西瓜 有一半烂在了地里”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10-28 点击:

  西瓜汁多味甜,无疑是夏日必备。眼看,正是西瓜上市的时候,连日的降雨让邵阳市武冈市邓元泰镇华塘村村民频频失眠。

  在华塘村,西瓜是当地的龙头产业,已有20多年种瓜历史,共计已发展了近300来亩的西瓜种植地。

  “等西瓜成熟就卖,天气好的时候我们都是坐在西瓜地里,现摘现吃,这瓜皮薄汁甜,口感非常好。”华塘村村支书肖晓明介绍,往年天气状况好,上门批发购买的商客开车进村络绎不绝,根本不愁销路,村民们也会自己把西瓜拖到市场上去零售,平均每亩西瓜地能赚上5000元。

  肖晓明介绍,全村约有150亩西瓜地,当前已有近30万公斤的西瓜成熟,等待采摘。“从昨晚至今,一直在下雨,大约有近50%的西瓜烂在地里。”他担心,成熟了的瓜不及时采摘下来,被雨水浸泡后,除了有爆裂的可能,被雨水浸泡后还会影响西瓜的味道,导致后期不好售卖。

  由于鲁选棋和肖晓明所在两地均未具备配送条件,无法送货上门。因此,市民们买蓝莓、买西瓜时最好组团去当地洽谈。同时,呼吁有需求的企业伸出援助之手,前往采购,为精准扶贫贡献一份爱心。如有需要,请联系:鲁选棋:13574377560;肖晓明:13874235578。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