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民生 > 常德沅澧快速干线1号大道(鼎城至临澧段)试通车
常德沅澧快速干线1号大道(鼎城至临澧段)试通车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10-31 点击:

10月31日上午,在常德市委书记周德睿,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曹立军,市领导李爱国、沈习淼、陈恢清、李辉忠、罗先东,市政府秘书长周代惠的共同见证下,常德腹地交通大动脉建设迈出了有纪念意义的一步——沅澧快速干线1号大道(鼎城至临澧段)实现试通车。

周德睿宣布沅澧快速干线1号大道(鼎城至临澧段)试通车。常德日报记者 焦阳 摄

沅澧快速干线项目,贯穿常德市津市、澧县、石门、临澧、鼎城、武陵6个区县(市)的22个乡镇,道路全长为118公里,按照城市道路和一级公路标准设计,投资估算为60亿元。

记者乘车体验沅澧快速干线1号大道 常德日报记者 焦阳 摄

沅澧干线公路以现有国道207和国道353、省道233老路为依托进行改建,将常德市的沅水流域和澧水流域的常德经济技术开发区、鼎城灌溪工业园、石板滩工业园、临澧工业园、澧县工业园、石门工业园、津市工业园7大工业园通过路网连为整体,为下一步常德以此为依托建立中联重科工业走廊和沅澧城镇发展带奠定了交通基础。

记者乘车体验沅澧快速干线1号大道 常德日报记者 焦阳 摄

沅澧快速干线1号大道(鼎城至临澧段)的通车运营,有效解决常德西北出口瓶颈问题,为拓展中心城市发展空间,改善常德投资环境,拉动区域经济发展,推动常德“泛湘西北现代化城市”建设提供新的引擎。

沅澧快速干线1号大道(鼎城至临澧段) 常德日报记者 焦阳 摄

目前,在沅澧快速1号大道(鼎城至临澧段)加快建设的带动下,“四纵四横”沅澧快速干线其它7条大道也加快推进、奋勇赶超。其中,沅澧快速干线2号大道石门段、6号大道汉寿段已于9月下旬通车运营,2号大道澧县段、4号大道桃源段、6号大道经开区段正在抓紧建设,1号大道临澧太平至澧县新联段、4号大道西湖至常德段、5号大道津市西洞庭段已经具备开工条件,7号大道安乡至陈家嘴段、8号大道东常高速临澧收费站至临澧县城段正在抓紧实施项目前期工作。

沅澧快速干线1号大道(鼎城至临澧段)效果图。

据了解,近五年来,常德交通建设完成投资近370亿元,常岳、东常、常安三条高速公路相继建成通车,全市新增高速公路里程226公里,新改建干线公路770公里,建成农村公路3790公里,完成危桥改造622座。特别是启动了沅澧快速干线建设,这条总投资达300亿元、总里程约700公里的市域经济生命线,以“四纵四横”的姿态在1.8万平方公里的沅澧大地网格化布局,拟全部按一级公路及以上标准规划建设,建成后将彻底打通市域交通内循环,形成“1小时通勤圈”。

经过2年多的努力,截至今年底,沅澧干线有望建成通车100公里,在建200公里。沅澧干线的陆续开工建设和通车,将为常德推进“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战略奠定坚实基础,为常德产业发展拓展新的空间,为常德建设宜居宜业宜游新城市创造良好条件。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