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民生 > 湖南航空口岸首次进口鲜花今入关“体检” 透鲜滴优惠福利来
湖南航空口岸首次进口鲜花今入关“体检” 透鲜滴优惠福利来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11-01 点击:

内容导读

今天上午7点半,3939枝荷兰鲜花运抵长沙黄花国际机场,这是湖南航空口岸首次进口鲜花类产品。为了保证鲜花能尽快进入市场销售,飞机刚落地,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便由于对这批鲜花进行了检验。我们的记者进行特许后,对整个检疫过程进行了全程拍摄。 

33大品类3939枝鲜花

湖南航空口岸首次进口鲜花类产品

今天上午8点,来自荷兰的总重315公斤的3939枝鲜花,进入了长沙黄花国际机场货运场。鲜花进入货运场后,国检人员立即依法开箱对鲜花进行就地检验。

工作人员表示,这批315公斤重的进口鲜花中,可能会有外来生物或细菌潜伏,如果随意放行,可能会对本地带来生态风险。随后国检人员依法对其中5箱鲜花进行开箱检查。

国检人员将出现腐叶的这束鲜花进行了暂扣。25分钟后,工作人员从一束产自荷兰的红茵芋发现了异常状况。他们利用放大镜反复查找,在鲜花中发现了至少2只不明种类的蜘蛛。

在一束鲜花中发现了无法确定种类的外来物种,国检人员立即对全体鲜花开箱检疫,在其他花箱内未发现异常。8点35分,这束红茵芋被送至实验室。工作人员随后立即对鲜花进行了切片检验。15分钟后,初检结果出炉,蜘蛛并未携带可传播病菌。

“才下枝头”就飞抵长沙

48小时转运“保鲜”

鲜花货商表示,以前湖南市场上的进口鲜花主要经上海、昆明等进口鲜花大口岸进口,再由陆路运输进入湖南,耗时长,成本高,损耗大。一束进口鲜花进入长沙花店后,动辄要价几十上百元。直接空运进口之后,运输时间大幅度压缩,成本明显下降。今后,长沙市民购买进口鲜花,也会明显体会到价格的优惠变化。

工作人员表示,这次进入湖南市场的进口鲜花,包括郁金香、风铃草、荷兰菊、尤加利叶等33个品种,都是国内市场上的少见品种。

货主介绍,荷兰是世界最大的鲜花销售集散地,为了确保花品的新鲜,世界各地的鲜花进入荷兰后,会就地入土培植,确定销路后,再采摘发货。这批鲜花从荷兰采购包装到乘机运至长沙,前后不超过48小时。

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表示,为了提速保鲜,他们将进口鲜花检验检疫手续前置,在飞机抵达前就已经都办完了所有手续。经过检验检疫后,除了一束红茵芋外,其他的进口鲜花都已经通过了检疫放行。今天下午,这批进口鲜花已经进行湖南市场上市销售了。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