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民生 > 株洲市二中将新增一组公交站!
株洲市二中将新增一组公交站!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11-09 点击:

上周三,市委副书记、市长阳卫国接听市长热线时,市民反映,株洲市二中附近只有一个临时公交站点,学校师生的出行存在安全隐患,阳卫国当即要求天元区政府牵头,相关部门配合,尽快解决问题。今天,记者也对此事的进展进行了实地走访。

记者在现场看到,市民所反映的这个公交站点就是T60路的临时停靠点,位于株洲市二中的东门处。学校保安告诉记者,这个公交站点位于学校门口,本来是方便学生的,但由于没有站台,接送学生的私家车与公交车抢道,反而给师生的正常通行带来了不便,也给他们的管理带来了难度。

一名到学校探望孩子的家长也告诉记者,上下学高峰期,由于公交车无法靠边停靠,孩子只能在马路中间下车,在车流中穿梭,她非常担心孩子的安危。另外,来二中办事的市民告诉记者,由于T60路在二中是临时停靠点,沿线的公交站牌上没有这个站点的标识和提醒,也给不熟悉二中的市民带来了不便。

市公交公司运营部部长余晓说,由于前期在这里没有规划公交站,在市民和学生的强烈呼吁下,为了方便师生出行,公交公司才在这里设立了临时站点。考虑到师生出行的安全问题,公交公司也一直在呼吁,尽快建立正规的公交站台,消除安全隐患。

阳卫国将问题交办给天元区政府后,在市长热线办的协调下,规划、园林、城建、交警等多个职能部门和公交公司开展了行动,对现场进行了查勘。最终,拿出了方案:在学校东门和南门附近增加一组正式公交站台,解决师生出行的安全问题。

目前,公交站台由天元区建设局制定具体的建设方案,并要求业主单位将站台和相应的配套设施一起建设好。公交公司建设好站台的标识、遮阳棚等附属设施。

在确定各部门的具体分工后,天元区建设局开始着手制定方案。现在,初步方案已经出台,预计12月份就可以完成站台的建设,届时公交车就可以进站台停靠,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