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民生 > 郴州西站启用人脸识别系统 进站最快只需3秒
郴州西站启用人脸识别系统 进站最快只需3秒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11-17 点击:

旅客“刷脸”进站现场

11月16日起,郴州西站正式启用人脸识别系统进行进站验证,进站通过效率较人工识别明显提高。

当天上午,记者在郴州西站进站大厅看到,四台全新的人脸识别机器已经正式投入使用,许多乘客通过人脸识别机器进入候车大厅。由于是全新的方式,很多乘客对“刷脸”进站还不是很了解,虽然机器有语言循环提示,但是仍有工作人员在旁负责引导。

既然可以“刷脸”进站,是不是意味着可以不带身份证,不取票了呢?对此,郴州西站副站长谭振华给出了否定的回答。他介绍,乘客在通过人脸识别机器时,要把车票(蓝色或红色)重叠在二代身份证上面,并让车票二维码朝前,一起插入人脸识别机器的卡槽里,站在机器前等候,机器取景框会自动出现旅客的影像,记录完成后,机器验证票、证、人合一即可通过。需要提醒旅客的是,自助验票需要旅客摘掉口罩、墨镜、帽子等,保持面部无遮盖。

据了解,目前郴州西站日均发送旅客11000多人次,高峰期时可发送旅客22000人次。“现在实行‘刷脸’进站,以新技术替代人工查验,不仅可以提高实名制验票的准确率,还能缩短旅客排队验票的时间。与人工通道进站相比,‘刷脸’进站的速度一般只需要3-5秒/人,极大方便了旅客通行,同时也提高了我们的工作效率。”谭振华说。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