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民生 > 株洲城区50多个“电子警察”昨日上岗 驾驶员的这三种交通违法行为最多!
株洲城区50多个“电子警察”昨日上岗 驾驶员的这三种交通违法行为最多!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11-17 点击:

从昨天开始,我市城区新增的50多个路口的电子警察已经正式上岗,已经有不少驾驶员的违法行为被抓拍,经民警采集审核后并录入系统。其中,驾驶员的三种交通违法行为最多

  • 导向车道不按规定行车 这种违法行为往往占用了左边的车道,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驾驶员将被处以罚款100 元扣2分的处罚。

  • 闯红灯 这个违法行为主要突出的路段是在城郊结合部的太子路的服饰路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驾驶员将被处以罚款200元扣6分的处罚。

  • 随意变更车道 这种违法行为分为两种情况,

  1. 随意变更车道影响其他车辆通行,罚200元不扣分。

  2. 压实线(双黄线 中心实线),罚100元扣3分。

城市分割线

市交警支队非现场执法室副主任周耀明介绍,根据昨天电子警察抓拍的情况来看,违法数量较多的路段主要集中在车流人流密集的路口和城郊结合部。目前,升级改造后的“电子警察”还需要进行进一步调试,所以,对于电子警察抓拍的交通违法行为,后台还会进行人工的二次审核,再录入公安部信息网。

目前,电子警察主要抓拍的交通违法行为除了之前的包括越双黄线掉头、逆行、违法停车,不系安全带等,最新增加的就是压实线变道,而对于副驾驶座位以及后排乘客座位,还没有开始进行抓拍。不过,对于不礼让斑马线,开车打电话、抽烟、吃零食、和旁边人聊天等交通违法行为,系统正在安装调试中,调试完毕后也将会正式进行视频抓拍处罚。

另外,如果大家在行驶过程中,因为前方的车辆故障或者是发生事故等,需要变道而被抓拍的话,可以前往市交警支队的法制科进行复议,核实了相关情况之后,交警将会对处理结果进行调整。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