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民生 > 湖南省消委解码三大类老年人消费骗局
湖南省消委解码三大类老年人消费骗局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12-12 点击:

内容导读

下面这条新闻,可要让家里的老年人好好看看。针对中老年人的骗局,在我们的报道中多次出现,骗子们又是送礼物、又是带着老人家出去旅游,方法用尽,都是在打老人们辛辛苦苦攒下的养老金的主意。从2016年11月开始,长沙就有两百多位中老年人被同一个骗子给骗了,诈骗总额超过了450万元。今天上午,被告人李军因涉嫌诈骗罪,站上了长沙县法院被告席。为了让更多的老人远离消费骗局,今天湖南省消费者委员会专门通过情景剧、案例分析等方式,揭露电信诈骗、投资诈骗、医疗保健这三类对老年人危害最大的骗局类型。主页君今天就来为您一一解码。

高息返利诱中老年人投资 

免费旅游笼络人心

 被告人李军成立了一家广州万蜂泰贸易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2016年11月至2017年4月,该公司共以诈骗方法吸收200余名中老年人投资款,金额共计452.06万元,为了让老年人上当,李军煞费苦心,不仅让业务员送吃送喝,还带着老人家出去旅游。

按照当时和受害人签订的合同,老人们所谓投资的利息按照每月百分之二返还,可李军压根就没考虑过是否能兑现。2017年5月初,被告人李军等人携款潜逃。

诈骗200余人总额逾450万

案情重大择日审判  

法庭上,记载着200余名受害人情况的案卷堆得如同小山,在铁证面前,李军认罪伏法。在经过了2个小时审理后,因为案情重大复杂,审判长决定合议庭合议后,择日进行宣判。

  

电信诈骗、投资、保健品消费 老人最易“中招”

省消委今年已受理老年消费投诉1526件 

省消委工作人员表示,老年消费者在电信诈骗、投资诈骗、医疗保健这三类骗局中最容易中招,而这三类骗局又有着明显的模式,套路十足。在保健品消费陷阱中,非法商家往往会采用“义诊”“免费赠药”“患者现身说法”等形式,夸大宣传欺骗患者。

另外,电信诈骗看似花样百出,但万变不离其宗,都是围绕钱字在做文章。老年人需要警惕八个“凡是”,凡是自称公检法,快递要求汇款、凡是要求汇款到安全账户、凡是通知家属出事汇款、凡是通知中奖要先交钱、凡是索要卡号密码、凡是要求开通网银接受调查、凡是登陆网站查看通缉令、凡是自称领导要求汇款的,都是常见的电信诈骗案件。

模式化骗局“玩套路”

对“转账”电话高度警惕

今年以来,全省各级工商、市场监管部门和消委共受理老年消费者投诉案件1526件,主要反映案件集中为组织会议虚假宣传保健品、采用“赠药”“免费抽奖试用”“名医会诊”“免费旅游”“专家讲座”等手段诱导老年人消费等。今年底,省消委将组织印刷一批老年人消费警示宣传册,在省内免费向老年群体发放,以防各类消费陷阱。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