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民生 > 株洲市长热线“有奖征集的这些民生实事”
株洲市长热线“有奖征集的这些民生实事”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12-13 点击:

为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真正让每一件民生实事都做到人民群众的心坎里,2018年,市委市政府继续实施“民生100”工程,并通过市长热线,面向社会征集“民生100”工程实事议题。市民关心的是哪些实事,法小微为您揭晓。

分割线

12月9日,市长热线启动征集“民生100”工程实事议题以来,每天都有热心市民向市长热线建言献策。据市长热线办统计,截止到目前,市长热线办通过各种渠道,征集到的有效议题达到了50余件。

通过市长热线的梳理发现,市民关注度比较高的问题,包括停车难、食品安全、道路建设、交通秩序、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占道经营、医疗卫生、休闲公园修建等方面。

气球分割线

已经年过七旬的退休市民宋运田,就向市长热线连续反映了生态环境问题、老年工作问题、食品安全问题等3件民生实事。宋运田说,市长热线公开征集民生实事,把大家的智慧集中起来,调动了他发表心声的积极性,要为此事点赞。

市长热线办主任陈友谊告诉记者,很多市民不仅提出了金点子,还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办法,市长热线办正在对这些议题进行分类整理,并上报市政府。他欢迎广大市民为株洲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福祉改善积极建言献策,多出好主意,多想新办法,对一些金点子,还会酌情给予奖励。

记者了解到,此次征集“民生100”工程议题将持续到12月20日。征集途径为:

1
拨打12345市长热线

2
发送电子邮件:zzszf12345@163.com

3
信函邮寄:市政府一楼112室市长热线办收

4
书面传真:28680749

分割线

阅读原文引导

记者选取了部分热点议题,到实地进行了核实采访。

01

老旧小区加装电梯

退休市民宋运田提出的3件民生实事中,老年工作问题主要是建议针对老旧小区加装电梯。记者从市长热线办了解到,对老旧小区加装电梯一事,有多位市民都提及到了。市民宋运田告诉记者,此事是很多老年朋友的迫切需求。

根据宋运田对自己居住的五一新村的初步统计,他们小区每个单元14户人家,家里有退休老人的平均达到了12户。为了解决出行难题,小区曾自发起草了加装电梯的倡议书,很多居民都签字支持,遗憾的是,没有找到主管部门而夭折。对此,宋运田希望,能够通过我市的“民生100”工程,实现老年人的愿望,并通过这个试验点,总结出一套经验来。

02
龙泉路涵洞过窄

市民潘先生通过民生实事征集的渠道反映,芦淞区龙泉路涵洞过窄,希望尽快拓宽。记者在现场核实发现,由于涵洞的东边就有一个菜市场,附近居民都在这里买菜,人流、车流非常集中,但是,狭窄的涵洞使得这里变得拥堵不堪。机动车辆、摩托车、三轮车、行人抢道,给过往市民的人身安全都带来了影响,也使得的士等公共交通工具,对这里都避而远之。

03
小公园内部设施破坏严重

小公园管理不善,内部设施、绿化等破坏严重,没有及时修缮等问题,也是市民反映较为集中的民生实事。记者走访了我市部分小公园发现,有的公园木栈道破坏严重、护栏松动,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有的草坪已经荒废,长满了野草,湖水中漂浮很多垃圾、绿藻,无人打理。

04
其他问题

除此之外,城区狗患的治理、“注水肉”的管理、公共交通的改善、露天烧烤扰民、占道经营等问题,也是此次反映较为集中的民生实事。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