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民生 > 娄底老旧小区“微整” 春风轻拂居民的“脸”
娄底老旧小区“微整” 春风轻拂居民的“脸”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1-16 点击:

“没想到当时向李荐国书记提出的愿望真的实现了;当时希望小区房屋的屋顶能换成新瓦,没想到还粉刷美化了房屋外墙,疏通了下水道,整修了电线。”1月13日,红网记者在对娄星区乐坪街道童家社区物资大院小区的居民进行回访时,房屋维修改造的提议者和受益者王宜才话语激昂,感慨良深。

改造后的童家社区物资大院小区。

墙漆美化楼体外墙、陶瓷瓦翻新屋顶、疏通下水道后的洁净路面、维修后布线整齐的电缆……有着40年房龄的物资大院小区“微整”后换上新装挺立在中心城区,小区内480户居民切身体会到民生政策在自家门口落实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居民卢先德找出许久未穿的雨靴。

“现在无论雨下多大,都用不着穿雨靴出门了!”聊到小区以前因下水道堵塞导致路面积水相当严重的话题时,卢先德不禁想起那双被自己遗忘了的中筒雨靴,经记者一问,她便兴致勃勃地走去家里的物品搁置区来回翻找,还不时咧嘴笑着念叨。

卢先德是常德人,1978年到娄底工作就住进童家社区物资大院小区4栋。到了岁末,安家于广东省的两个女儿惦记母亲卢先德一人独居在老旧小区,多次提出要接她去广东或者到新加坡和她外孙一起过年,但全被她拒绝。“如今小区的下水道疏通了,路面干净,出入方便;另外保安不定时巡逻,院内安全宁静,住着很惬意。”自小区进行改造以来,卢先德每每和女儿们通话,都不忘讲讲小区发生的喜人变化。女儿们听后,还表示要回家陪母亲卢先德过年。

舒德梅指着墙角的渗水旧迹向记者讲述以前屋内漏水的愁肠事。

原籍湖北的舒德梅住在物资大院小区6栋顶楼,以前一下暴雨,她家靠墙的沙发、衣柜、书本等都得往外移,其他漏水墙面还得用水盆接住,弄得她经常要找小工修理房间。“前阵子小区生活环境又改善了,住着越来越舒心了。”舒德梅指着房内的渗水旧迹向记者坦言,小区统一在屋顶铺了沥青防水后,真正解决了她心头的一大愁事,她也不用着急搬家了。

小区业主委员会副主任康耀华接受记者采访。

“如今我们小区有这么好的条件,我愿意再活五百年!”业主委员会副主任康耀华喜笑颜开地向记者表露他的心声。他说,现在几乎没有业主打电话诉求维修屋顶、疏通下水管等事宜,他有了更多闲暇时间到小区的休闲广场锻炼身体,或者去小区的文化中心看报写字下棋,或者躺在小区的理疗中心按摩。

在小区的休闲广场,刘竹枝带领居民们一起跳舞锻炼身体。

“现在出租房的租户不打电话要求降房租了;雨一停就可以召集大家下楼跳舞了,无需担心会有积水。”在小区的休闲广场,刘竹枝带领居民们跳完一支舞后接受记者采访时答道。既是住户,又是房东的刘竹枝,提起小区房屋被维修改造后的感受,她觉得享受到惠民政策带来的红利,让她的生活充满幸福。

铺了沥青防水的屋顶(左)和以前出现裂缝的屋顶(右)。

物资大院小区共13栋老旧房屋,480户居民,其中60%的居民为老年人。2005年物资企业改制后,居民无力对小区房屋进行大维修,大部分房屋出现屋顶裂缝、漏水严重,污水管道生锈破烂,下水道堵塞,电线老化等问题,给居民生活带来了不便。

“党的十九大要求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应该作为党委政府工作的落脚点。”2017年11月3日上午,党的十九大代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到物资大院小区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时,听86岁的王宜才陈述了小区房屋的情况后,当即要求娄星区办好群众家门口的民生实事,给予及时解决。在场的娄星区委书记彭健初表示,一定在年底前把相关维修解决到位。

油漆粉刷美化后的外墙(左)和未改造的老旧外墙(右) 。

2017年12月底,物资大院小区“微整”完工:8栋房屋屋顶是水泥瓦的换成了陶瓷瓦,5栋平顶房铺了沥青防水,更换了生锈破损的下水道,疏通了9个堵塞的化粪池及污水沟,维护整修了部分老化的电线、通讯线,油漆粉刷美化了部分房屋外墙。下阶段,童家社区还将对小区内的房屋进行风貌改造。

不到两个月时间,小区变美丽、变干净、变舒适,自然的笑脸挂在了小区居民的脸上。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