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民生 > 湖南低温雨雪冰冻已造成30万人受灾 省民政厅专题部署抗冰救灾
湖南低温雨雪冰冻已造成30万人受灾 省民政厅专题部署抗冰救灾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1-28 点击:

  1月28日上午,湖南省民政厅紧急召开专题会商会,传达学习1月27日晚省领导抗冰救灾工作指示要求,听取当前灾情和救灾工作情况汇报。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唐白玉现场指挥调度救灾工作。

  唐白玉强调,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当前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等省领导连夜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现场督导调度有关工作,强调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明确责任,加强联动,切实做好防范应对各项工作,确保生产生活安定有序,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全省各级民政部门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省领导指示精神,切实抓好抗冰救灾各项工作。

  唐白玉就当前灾情应对工作提出了八点要求:一是要迅速传达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二是要全力以赴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三是要加强值班值守,做好灾情报送工作;四是及时派出4个工作组赴长沙、株洲、衡阳、岳阳等重灾区查核灾情;五是加强部门联动,联合有关部门开展困难群众生活救助工作;六是做好舆情引导工作,及时发布灾情信息和救灾工作;七是做好民政机关和服务机构的安全运转保障有关工作;八是及时召开全省抗冰救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传达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截至1月28日9时,数据统计,本次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共造成湘西、怀化、常德、张家界、岳阳等10市州30万人受灾,转移安置384人,需紧急生活救助9377人,农作物受灾29.1千公顷,倒房15户36间,直接经济损失2.6亿元。

  灾情发生后,全省各级民政部门紧急动员,及时发布预警预报,加强应急值守,发放救灾款物,走访慰问困难群众,有力保障了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当前抗冰救灾各项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