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民生 > 张家界网友自曝家有两台车 “现在农村建房都带车库”
张家界网友自曝家有两台车 “现在农村建房都带车库”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2-07 点击:

在建的200平方米的新房和20平方米的车库。(网友供图)

  “农民富裕了,建房子都喜欢这样。”2月6日,红网论坛网友“杨家界88”在论坛发帖晒出了一幢在建中的新房,3层的小楼,欧式的大立柱。这些还不是重点,他在帖中提出,现在农民建房子,首先就是考虑怎么样利用地理优势修建一个车库。“有房有车不再是城里人的标配,我们农村人也有条件享受了。”

  田地、耕牛、土灶、炊烟,这些都是我们对于农村的诗意想象。红网论坛网友“杨家界88”的帖文告诉了大家真实的农村究竟是怎样的。“现在农村修建房子,首先考虑的是怎么利用地理位置,设计修建一个车库。因为农民现在富裕了,手里有钱开始讲究享受,似乎家家户户都有了私家车,一家老小出行很方便。买了车,当然得保养好,放在车库里,少日晒雨淋,车的寿命就会更长。”

  “看来有房有车不再只是城里人的标配,农村人也有条件享受了。”帖子发布后,网友们纷纷留言,觉得这样的农村太让人意外了。

  王志勇,张家界市武陵源区中湖乡三家峪村人。帖子中的那幢新房是他同村村民的在建新房。“主屋3层大概200平方米,车库20平方米,一家6口人住够了。”说完这幢新房,王志勇又介绍起了自己的房子,“因为做农家乐,我家房子有600个平方方,现在家里两台车,一台自己用,一台接送客人。但由于房子修建得早,没有考虑到自己会买车,所以我家没有修车库。现在村里修建的新房都带了车库,很多人家都买了车,有的还不止一辆。”

  “现在农民的生活变好了,原来只能种地,现在也能出去找工作或者在家里做旅游挣钱。我从2012年6月开始做农家乐,年收入平均20w左右。”王志勇对现在的生活很满足。

  “我们村里300多户人家,基本上都修了新房。大约100多户有了新车,买车的人越来越多。”三家峪村的覃书记介绍说:“今年村里的人均年收入5000元,在中湖乡不算多的。村里的年轻人要么在外务工,要么在家做旅游。去年村里还修了新路,有6.5米宽,尽管买车的人家越来越多,但不会出现堵车的现象。”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