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民生 > 湘潭将重点打击11类黑恶势力 鼓励群众积极举报
湘潭将重点打击11类黑恶势力 鼓励群众积极举报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2-20 点击:

湘潭将重点打击11类黑恶势力

    2月13日上午,湘潭市“扫黑除恶”集中收网启动仪式在湘潭市公安局举行,将重点瞄准打击11类黑恶势力。

重点打击11类黑恶势力

2月8日,全市政法工作会议对扫黑除恶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后,全市公安机关迅速行动,对黑恶犯罪线索开展了全面排查,对黑恶势力犯罪案件,一律组织专案侦办。湘潭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派出4个工作组,对全市重点地区、行业涉黑恶线索进行深入排查。截至2月12日,公安机关已收集涉黑恶犯罪线索26条。市“扫黒办”及时督办跟进,加快线索落地生根,确保取得实效。

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打击以下11个方面:

1.威胁政治安全特别是制度安全、政权安全以及向政治领域渗透的黑恶势力。

2.把持基层政权、操纵破坏基层换届选举、垄断农村资源、侵吞集体资产的黑恶势力。<,/span>

3.利用家族、宗族势力横行乡里、称霸一方、欺压残害百姓的“村霸”等黑恶势力。

4.在征地、租地、拆迁、工程项目建设等过程中煽动闹事、组织策划群体性上访的黑恶势力。

5.在医疗、教育场所、公路沿线聚众滋事、封门堵路、严重影响秩序,在网络空间误导舆论,传播谣言、攻击党委政府,组织或雇佣网络“水军”在网上威胁、恐吓、侮辱、诽谤、滋扰煽动闹事的黑恶势力。

6.在建筑工程、交通运输、矿产资源、货运物流、渔业捕捞等行业、领域,采取暴力、威胁等手段强揽工程、恶意竞标、非法占地、滥开滥采、强行供料、垄断经营的黑恶势力。

7.在商贸集市、批发市场、车站码头、客运市场、旅游景区等场所欺行霸市、强买强卖、收保护费的市霸、行霸、菜霸等黑恶势力。

8.在乡村、城郊、居民社区、娱乐场所,操纵、经营“黄、赌、毒、枪”等违法犯罪活动,严重败坏社会风、危害社会治安的黑恶势力。

9.通过注册公司采取滋扰、恐吓、威慑以及“谈判”、“协商”等方式牟取非法利益,非法高利放贷,实施“套路贷”,暴力讨债的黑恶势力。

10.扮演政府仲裁角色,插手纠纷、信访问题、劳资纠纷、交通事故等涉众诉求,策划、挑唆群体性事件,扰乱社会秩序,充当“地下执法队”的黑恶势力。

11.境外黑社会入境发展渗透以及跨国跨境的黑恶势力。

举报方式

举报电话:96110

新浪微博:湘潭公安

微信举报平台:“湘潭公安”或“湘潭公安在线”

举报网站:http://xtga.xiangtan.gov.cn

公安机关鼓励群众积极举报涉黑涉恶线索,对举报人信息,公安机关将依法严格保密。对举报人进行打击报复的,将依法从严、从重惩处;对包庇、纵容违法犯罪分子或恶意举报、诬告陷害他人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