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民生 > 湘潭公交能用手机支付啦 乘车只需“扫一扫”
湘潭公交能用手机支付啦 乘车只需“扫一扫”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3-06 点击:

湘潭公交车进入“闪付”时代

    相信有很多没有办理公交卡的市民在乘坐公交车时,经常会遇到因为没有零钱,而要等别的乘客上车再找零的情况。可现在,只要你有银行卡或者智能手机就可以轻松支付车费,再不需要为没有零钱坐公交车而烦恼了。

 当记者来到126路公交车总站时,交发集团科技公司的技术人员正在对公交车上更换后的系统进行测试。据了解,这是湘潭创建智慧城市之银联闪付——扫码支付项目。早在去年十二月,市交发集团就已经将25路和14路两条线路公交车上的支付系统进行了升级,在此后的运营期间,便利的支付环境获得了乘客们的点赞。

银联工作人员:“新机器具备(老)机器的所有功能,然后它还做了一部分优化,不但能够刷我们的公交卡,还可以刷我们所有银行的银行卡,下面新增的这个设备的是扫码,它是可以扫我们银联所有合作APP的二维码。”

(全新的公交支付系统

  原来,更换后的新系统在原有的基础上还新增了四种支付方式,即通过苹果、华为等主流手机pay、银联二维码、银联IC卡和具有支付功能的穿戴设备进行付款,消费者只需拿出绑定有“闪付”功能的手机在公交车支付系统前轻轻一晃,1秒便可完成支付。

市 民 张女士:“搭公交没现金没零钱的情况经常有,因为现在都是手机支付,很少带零钱,所以公交能够用手机支付太方便了。”

交发集团126路公交车驾驶员 彭荣新:“新机子肯定比原来的机子要好,因为它一体化了,就没有两个(机器)在这里。对乘客也方便些、对我们司机也方便一些。”

 目前,我市已有800多台公交车的支付系统更换完毕,预计在3月10日全市范围内的1000台公交车支付系统都将更换到位。

湘潭交发集团科技公司交通卡部部长 杨维:“我们的交通卡一直就是(按照)国家住建部、交通部的标准,然后银联卡也是,符合PBOC3.0的标准。这个安全性是目前国家认可的最高的级别,票价的话,设备在出厂之前我们会配置好,驾驶员是没有办法进行任意更换的,所以这个价格只能我们后台掌控,我们不会随意调动。”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截至3月31号,每周二和周六使用银联二维码支付和手机闪付方式付款的前5000名的乘客,可以享受到1分钱坐公交的优惠。活动期间的其他时间,使用银联二维码支付和手机闪付方式支付的用户,也可以享受到5折乘车的优惠。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