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民生 > 株洲食药监执法人员突击检查工大附近餐饮店
株洲食药监执法人员突击检查工大附近餐饮店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3-12 点击:

湖南工业大学是我市学生最集中的区域之一,大量餐饮店也集中在学校周边。

有学生就反映,学校食堂和周边很多餐饮店都存在食品安全问题。

为了掌握真实情况,昨天上午,市食药监局执法人员就分组,对学校食堂和周边餐饮店开展了突击检查。

上午10:30,执法人员首先来到湖南工大第一食堂,对食堂的加工区、消毒区、仓库等进行了检查。检查发现,整体情况较好,只是存在食品半成品和成品混装、台账记录日期不是很详细等问题。

对于执法人员指出的问题,食堂工作人员也一一进行了记录。学校餐饮服务中心副主任杨小伟也承诺,学校将严格按要求,把每一个小问题都整改到位,严把食品安全关。

欧式古典分割线

随后,执法人员对学校周边其他餐饮店进行了检查,却发现学校周边大多都是小型餐饮店,存在各种问题。

在一家卤菜店,该店原来办理的食品经营许可证已经过期,卫生状况也很差。

在一家麻辣烫店,除了卫生状况不尽如人意,该店也只有营业执照,没有食品经营许可证。但该店却加盟了美团和饿了么,不断有外卖送到学生手中。

在3个小厨的店内,整体情况要好一点。但该店的肉制品来源票据只有以前的凭证,最近几天的无法提供,无法证实肉制品来源

检查发现,学校周边餐饮店主要问题体现在:没有餐饮许可证、卫生状况差、员工没有健康证等方面,执法人员对这些情况一一进行了登记,并责令餐饮店尽快整改。

对于无证餐饮店却加盟了网络平台的,执法人员表示,平台对餐饮店没有进行资质审核,将对第三方网络平台进行约谈。

记者了解到,食药监执法人员将走访学校周边每一家餐饮店,指出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随后还将开展回头看,如果没有整改,该立案处罚的立案处罚,该关停的关停。确保不符合安全要求的食品,不流入学校和市民餐桌。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