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民生 > 衡阳市开展“我的中国梦 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
衡阳市开展“我的中国梦 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4-01 点击:

又是一年清明时,今天上午,衡阳市开展未成年人“我的中国梦 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这个春天里,少年们唱响青春中国的梦想,以丰富多彩的班队会活动寄托对英烈的哀思。

精彩内容

【正文】

  衡阳市烈士陵园内,庄严肃穆,高大的烈士纪念碑屹然矗立。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丽华带领300多名中小学和群众,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们默哀,并鞠躬献花。中小学生代表还在现场朗诵诗歌和宣誓,表达对先烈的崇敬和怀念,立志不忘过去、牢记使命,努力学习本领和高尚的道德品质,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随后,大家围绕烈士纪念碑缓缓绕行一圈,将红蜡烛放在长青树上,凝望纪念碑,回顾烈士奋斗的事迹,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

【同期声】 徐子杰  衡阳市逸夫中学初二272班学生

  要努力传承先烈们勇于奉献的民族精神和敢于担当的革命意志,用丰富的文化来武装头脑,勤奋学习,崇德向上,孝老爱亲,热爱祖国,热爱人民。

【正文】

  这里是珠晖区苗圃小学五二班。主题班队会上,小脚印中队的少先队员齐声朗诵诗歌《红旗的一角》。

【同期声】张易 小脚印中队

  我们的幸福生活都是由烈士们的鲜血换来的,所以作为新时代的少年儿童,我们应该铭记历史、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正文】

  衡阳保卫战纪念馆——陆家新屋前坪,衡阳军民英勇抗击日寇的勇气和正义澎湃着同学们的心灵。在《红星闪闪》的乐曲声中,来自蒸水小学的白衣少年翩翩起舞。张翠翠老师领颂的《中华颂》宏亮发声,先辈们用鲜血换来的太平盛世对孩子们来说,是一段不容忘却的历史更是一段奋发向上的力量。

【同期声】刘作剑 蒸水小学校长

  通过这次活动让孩子们牢记历史、牢记革命英雄、牢记先辈,传承爱国情感。以后在工作当中努力学习,让中国梦这样一个美好的愿景早日实现。

【正文】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船山实验中学58名初二学生登陆中国文明网,通过“网络祭扫英烈”网页向英烈致敬献花。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