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民生 > 湘康·善基金成立 将筹措1000万元款物帮残疾人“圆梦”
湘康·善基金成立 将筹措1000万元款物帮残疾人“圆梦”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5-23 点击:

5月20日,湘康·善基金在长沙市芙蓉区万家丽广场举行成立仪式。

  5月20日,湖南省康复辅具技术指导中心冠名的湘康·善基金在长沙市芙蓉区万家丽广场隆重举行成立仪式,湖南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唐白玉出席。

  仪式上,湖南省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宣读湘康·善基金的成立批复并为基金授牌。至此,湘康·善基金继2018年1月获准成立后,正式面向社会公开运行。根据成立批复,湘康·善基金主要用于扶老助残,即关爱特困优抚对象、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低保户、孤残儿童、见义勇为英雄和因公致残先进个人等,帮助他们重新树立生活勇气,提供康复救助和生活困难帮扶。

  为及时发挥基金作用,表达对残疾人朋友的关心关爱,活动启动了公益“圆梦计划”。根据计划安排,湖南省康复辅具技术指导中心将依托湘康·善基金,共筹措价值约1000万元款物用于开展扶残帮困活动。其中,100万元用于帮助荣誉军人残疾对象,400万元用于低保和建档立卡困难家庭肢体残疾对象免费治疗、200万元用于社会肢残人士救助行动、联合爱心单位共同救助听力残疾对象100名,联合爱尔眼科集团湖南区共同资助100万元用于帮助视力障碍残疾对象1000名,联合湖南四叶草基金会救助100例精神障碍患者家庭。

  湘康·善基金落地湖南省康复辅具技术指导中心,创新了“康复+慈善”新理念,湖南省康复辅具技术指导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通过基金平台,筹资建立残疾人心理康复治疗室,开启物质帮扶与精神援助相结合的现代康复新模式。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