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民生 > 衡阳岳屏公园云水湖黑臭水体治理 引野鸭“落户安家”
衡阳岳屏公园云水湖黑臭水体治理 引野鸭“落户安家”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6-04 点击:

最近,岳屏公园园内的云水湖引来野鸭筑巢,这得益于云水湖黑臭水体改造之后,园内生态环境的改善。

精彩内容

【正文】岳屏公园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前来云水湖“落户安家”的野鸭共有4只,5月下旬结伴飞来2只,三天前再飞来2只。【同期声】熊龙山 岳屏公园副主任有一个多星期了 来的时候很小 来的时候我们看大概只有二三两重 现在一个多星期这样长 现在大的可能有斤把重了

【正文】位于市中心城区的岳屏公园云水湖,为衡阳市城区最大的综合性湖泊公园,水域面积达58亩。以前云水湖两岸没有截污管线,沿线生活污水直接排放,水质和空气污染严重。去年七月以来,衡阳市以中央环保督查组进驻湖南为契机,针对城区的11条黑臭水体全面开展专项治理行动。去年底,云水湖黑臭水体改造完成后,湖内还放养了水生植物和观赏性鱼类,生态环境逐步改善。【同期声】熊龙山 岳屏公园副主任黑臭水体改造以后 对这个湖啊 水体生态平衡了 起了很大的帮助 鱼啊虾啊比较多了 野生动物鸭子就慢慢来了【现场】野鸭戏水 上人工岛筑窝就筑在这个岛上面 有一个摄影爱好者他一个人拍了120多张 拍得蛮好效果相当不错 (这野鸭是从哪里飞来的呢) 那搞不清楚 从哪里飞来不知道 反正来的时候很小 肯定不是人放养的 因为来的时候只有二三两重那么一点点大

【正文】恰逢周末,园内游客多,四只野鸭似乎有点怕生。【现场】游客这一次(云水湖)这样的改造蛮好看 (野鸭是不是比较少见)嗯 对 (自己飞来的)哦 那肯定这环境肯定好了【同期声】熊龙山 岳屏公园副主任一个地方的湖水得到了改善 一个是污染的东西没有了 里面有草啊 虫子 鱼 虾啊很多了 那个鸟儿自然而然就飞过来 有了第一对 那就肯定有第二对 它前前后后带鸟不少的 一般都这样的情况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