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民生 > 常德八旬盲人老婆婆蜗居“垃圾屋” 幸亏有这些好人
常德八旬盲人老婆婆蜗居“垃圾屋” 幸亏有这些好人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6-14 点击:

近日,常德“安乡论坛”一篇题为《老妈妈,我不知道怎样才能帮到您》的帖子在安乡人中传播开来,帖子中八旬盲人老婆婆即将无家可归,牵动着许多爱心人士的心。

老人的居住环境十分恶劣

“我看到一个盲人婆婆坐在一间堆满垃圾的破房子里,屋里被蚊虫包围着,我在她的屋里停留还没有五分钟就被咬得全身发痒。她告诉我她已经80多岁了,我看着她满头的白发、消瘦的身板,眼泪一下子就流了出来。”网友“六哥博客”在帖子中这样描述。

这位老婆婆名叫席金年,出生于1931年,户口所在地是原安生乡蔡家垱村,老伴在1967年就去世了。老伴去世后,老婆婆的眼睛在田里割谷时被谷芒刺伤,没有及时医治,导致双目失明。1998年倒垸,她的房子被洪水冲坏,无钱修理,就到县城租了一间廉价的房子。全家四口人,老人的媳妇患有精神病,孙子在读书,就靠老人的儿子卖小菜维持生活。现在她租住的房子将进行棚户区改造,想另外租好一点的房子又没有钱,只能拖一天算一天。

老人体检

帖子发出后,立刻受到了安乡各界爱心人士广泛关注。“感动湖南人物”、湘北老年公寓创始人赵峻第一时间与论坛版主联系,免费让老婆婆入住其老年公寓,并安排好一切生活用品。“安乡论坛”义工群进行了募捐,仅两天时间就收到网友爱心捐款两千多元。爱心人士还为老人联系爱心医院、安排车辆,购买衣服……让老婆婆早一天住进新家,少受一天的苦。

6月7日,安乡县人民医院免费为老人进行了体检,还派出120救护车,一路护理,专程把老婆婆送到了湘北公寓。

医护人员和义工用护理车推老人进房间

“看到老婆婆住进窗明几净的公寓,有护工送饭送菜,我们的心情好多了。”义工们终于放下了心中的一块大石头。

公寓护理人员为老人准备好了午餐

相信在众多爱心人士的帮助下,老婆婆在今后的岁月里,会感受到人世间的温暖,会体验到被爱的幸福。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