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民生 > 邵阳市邵阳县“葡萄大王”王勇国带动150余家贫困户脱贫致富
邵阳市邵阳县“葡萄大王”王勇国带动150余家贫困户脱贫致富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7-03 点击:

游客在葡萄示范园体验采摘乐趣。

王勇国在为葡萄套袋。

  7月2日,许多游客在湖南省农业广播电视学校邵阳县书堂山优质葡萄示范园采摘购买早熟的夏黑葡萄。

  葡萄示范基地创建人王勇国曾在深圳打工16年,2011年回家创业,在县农业局、发改局、科协等有关部门的指导和帮助下,开始了艰难的创业。王勇国承包了杂草过人头的百余亩荒山坡,进行开荒种植,先后投入100余万元,试种了三四十个葡萄品种,摸索出一套生态环保的种植路子,经过认真筛选淘汰,确定了26个优质品种,早中晚熟、低中高档齐全,从6月初开园一直可卖到11月中旬,出产时间长达近半年。起初三四年,葡萄示范基地基本是保运转,几乎没有赢利,直到2014年才实现利润,现在年产值达100余万元。

  近两年来,王勇国带动了8名贫困户实现脱贫。今年一月,他被聘为湖南省农业广播电视学校邵阳县书堂山田间学校副校长,手把手培训了150余名贫困户技术人员,帮助大家通过种植葡萄脱贫致富。人们亲切地称他为“葡萄大王”。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