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民生 > 株洲5岁男童蹊跷死亡事件“疏散楼梯为何被泰康人寿给锁住了?”
株洲5岁男童蹊跷死亡事件“疏散楼梯为何被泰康人寿给锁住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7-03 点击:

近日,我们栏目连续关注了,五岁男童在天元区天伦瑞玺酒店乘坐电梯离开时,蹊跷死亡一事。

昨天交警部门现场勘查发现,孩子最后的影像停留在该栋22楼。

这个楼层只有一家单位,就是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株洲中心支公司

孩子误入22楼后,两次试图从该楼层被锁的大门处寻找逃生通道,但均无果。

就是下面这个视频:

此事,也引起了大家对这家保险公司,锁死大门和消防逃生通道一事的关注。

分割线动图

有市民质疑,当时如果这个通道没有上锁,孩子或许就会有不同的结局。

现实中没有那么多如果。

但是在悲痛之余,我们是否应该尽量不让类似的悲剧重演呢?

该保险公司为何要把楼层通道锁死,这样一来是否违反了消防相关规定,影响逃生呢?就此,记者也展开了调查。

记者调查

今天上午,记者再次来到了该栋大楼,首先走访了其他楼层。在21楼和20楼,记者查看发现,这个位置设置的都是防火门,也没有人进行改造和上锁。

而位于22楼的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株洲中心支公司却把这防火门换成了玻璃门,并且在下班时间这里是用大锁锁住的。

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株洲中心支公司这位相关负责人介绍,玻璃门是2016年改造的,锁门时间是下班时间,主要是为了保护公司财产。

据了解,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株洲中心支公司是2016年租赁下该楼层,并装修入住的。工作人员提供了一份二次消防验收的合格证明。但这个玻璃门改造是否报批获得消防同意,相关负责人雷女士表示,这是消防验收之后才改装的。

十几分钟后,该保险公司一名工作人员出现,他又给出了另一种不同的说法。他表示,该防火门改造是消防验收之前,是获得了有关部门审批的。前后说法不一,但该公司始终没有提供该处防火门改建报批同意文书。

记者来到该楼层左侧的一个消防通道出口,发现这里堆放了不少的杂物,工作人员解释,每天下班后会清理。最后,保险公司相关负责人也表示,这玻璃门是否上锁和五岁男童的事情是两码事。

该保险公司防火门改成玻璃门并上锁

是否符合消防安全?

这样将两个消防疏散楼梯

锁在自己办公区域

是否存在消防隐患?

记者上网查询并咨询消防部门了解到,防火门不能私自改造,即便是要改成玻璃门也应该是防火玻璃,并且要依据相关规定到消防部门进行报批同意,另外防火门也不能锁死。

记者也将相关情况反映到消防部门,后续的情况我们也将继续关注。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