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民生 > 株洲芦淞区吉祥巷水塘变垃圾池 居民生活用的井水面临污染!
株洲芦淞区吉祥巷水塘变垃圾池 居民生活用的井水面临污染!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7-03 点击:

家门口就是一个垃圾池

这事

搁谁 都不会乐意

芦淞区吉祥巷的居民就反映

当地一个水塘就变成了一个垃圾池

这对他们的正常生活都造成了威胁!

记者在现场看到

这个四五百平米水塘堆满了各式各样的垃圾,由于垃圾泡得太久,加上天气炎热,现场臭不可闻。

附近居民告诉记者,由于当地地势很高,自来水压力上不来,很多居民都只能用井水。一旦水塘被污染,渗透到水井后,将直接威胁到居民的正常生活。

为了解决问题,芦淞区政府当即安排龙泉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来到了现场。办事处环卫所所长刘术明告诉记者,水塘污染的问题他们一直在处理,但是由于无法用机械清理,只能请人工在周边清理,无法彻底解决问题。

龙泉街道办事处为了防止他人在这里倾倒垃圾,在今年3月份,他们就在池塘边设立了围挡,并张贴了告示,但未能完全杜绝偷倒垃圾的行为。

办事处城管办副主任严伯钦表示,为了彻底解决问题,他们打算将水塘垃圾进行初步清理之后,再填平水塘。

由于这里处于龙泉社区和早禾坪村的交界地带,严伯钦也请来了两个村的村干部,要求村干部做好居民工作,配合处理好此事。

走访发现,该水塘为早禾坪村新塘组的集体水塘。经过近十天的协调沟通,最终,填平水塘获得了组上和周边村民的同意,街道办事处也拿出了一套完整的处理方案。不仅消除池塘的污染,还将建立长效管理机制。

施工队开始清理水塘

今天上午,施工队开始了对水塘垃圾的清理。施工队安排了一台挖机和数名工人,采取人工和机械相结合的方式清理水塘垃圾。

由于水塘与地面落差很大,加上池塘垃圾太多,工人根本无法立足,清理垃圾不得不小心翼翼。

严伯钦表示,由于垃圾量比较大,加上清理难度也很大,大概要15天才能完全处理到位。看到政府职能部门出面,彻底解决了池塘污染的问题,原来反映意见最强烈的居民也竖起了大拇指。他们表示,将积极配合政府部门,履行好监督的职责,确保自己的家园有一个良好的环境。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