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民生 > 常德这个地方是孩子夏天的嬉戏地 其实危机四伏!
常德这个地方是孩子夏天的嬉戏地 其实危机四伏!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7-04 点击:

炎热的夏天来啦

各地喷泉或景观水池陆续开放

很多孩子们都喜欢穿梭在喷泉中戏水玩耍

但是你知道吗?

喷泉只能远观

美丽的喷泉一旦靠太近

可能会“暗藏杀机”

夏季来临喷泉人气高

孩子在喷泉里戏水

在常德武陵阁步行城,每天晚上都有很多市民在广场的喷泉附近纳凉,有不少小朋友还特地带了“装备”,穿上雨衣扑进喷泉的围栏里玩耍,还有家长带着小朋友在里面穿梭,喷泉开了十多分钟,就有二三十个小朋友在里边玩,有的小朋友就在水柱周围来回穿梭,让人看着十分惊心,但是孩子们却完全没有察觉。

看着一些小朋友在喷泉里面玩得尽兴,在外面的小朋友也不断在央求家长们,要进去玩一玩,一些家长表示很为难,持观望态度,而大多数家长还是觉得这样做十分危险。

孩子家长:

想象一下,那个水的冲力肯定很大啊,孩子不像大人,知道冲出来时候躲着一点,孩子肯定不会躲,我觉得是有一定危险性的。

孩子家长:

我觉得挺危险的,不是有高压电吗?万一碰到呢?

孩子家长:

高压伏电,高压水流,要是喷脸上不都危险吗?!

实验告诉你喷泉的杀伤力有多大

喷泉附近都会有“禁止入内”“小心地滑”“当心触电”等安全提示,每年喷泉伤人的事件都时有发生,有的大型喷泉还会广播通知大家,不要进入喷泉玩耍。

2017年8月2号,在湖南邵阳,一名9岁女孩因想看音乐喷泉广场的喷泉如何从孔眼喷出,被突然喷出的水柱砸到口鼻流血,女孩倒地后被发现,随后送往医院,但抢救无效而死亡。

2016年7月23日,宁夏中卫,一名女孩被喷出的高压水柱冲到半空后砸向地面,当场死亡。

很多人只看到喷泉美丽柔情一面,殊不知它也“暗藏杀机”。那么喷泉的杀伤力到底有多大?

网上有这样一个实验:实验人员将10斤左右的西瓜,放在喷泉的泉眼上,喷泉喷出的一瞬间,西瓜乘着喷泉水柱,直上三米高空。

喷泉靠电机的高压形成水柱,水柱冲击的力度之大超出人们所料。有些高压喷泉压力可达10—15公斤,高度50—60米,能轻易将同等重量的孩子抛到半空。

市内漂亮喷泉多

在喷泉附近活动一定要注意安全

喷泉美丽又凉快,可以说是夏季纳凉避暑的绝佳地带,咱们常德也有不少漂亮的喷泉,步行街天鹅喷泉、白马湖音乐喷泉、大小河街水上喷泉。但是,小编也要提醒大家,在喷泉附近活动,一定要注意安全。

1、为了安全,不要让孩子去喷泉里玩水!

2、当触碰到喷泉后产生刺疼、麻木等感觉时,一定要尽快脱离池水,以免遭受电击。

3、如果有喷泉水池,孩子也有可能发生溺水事故,家长要注意。

4、喷泉用水一般属于景观水,远不及自来水干净,并且长时间暴露在户外,循环利用,难免滋生细菌,所以尽量不要让喷泉水淋到。如果家长得知孩子接触了喷泉水,一定要给孩子洗澡。

 如果孩子在喷泉内触电该怎么办?

消防人员表示,如果有孩子在喷泉内触电,首先要隔断电流,可以用干木棍将电线拨开,或将孩子拨离电线。如果隔断电流后,孩子还有意识,记住不要让孩子走路,触电后如果让患儿立即走动,有可能会导致死亡。如果孩子触电时间长,出现面色苍白或发青紫,昏迷不醒,甚至心脏、呼吸停止。这时应该立即进行现场抢救,做口对口呼吸和心脏按压,同时让旁人帮忙打急救电话,让医生前来救治。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