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民生 > 株洲市“金秋助学”开始了 相关要求都在这里!快来看看你是否符合条件?
株洲市“金秋助学”开始了 相关要求都在这里!快来看看你是否符合条件?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7-05 点击:

7月4日,2018年“大爱株洲·金秋助学—牵手贫困大学生活动”第一次联席会议召开。会议商定了本次活动的资助对象、资助条件、资助标准、工作程序、工作纪律等事项。

会议决定,株洲市 2018 年金秋助学活动今天启动。申请资助时间从即日起至7月10日。 

绿色树叶分割线

申请资助一律归口就读学校

在联席会议上,市教育局资助办主任罗荣华介绍,助学工作从今年 5 月起即开始筹备。为确保精确资助,保障公平公正公开,今年将统一申报途径,即申请资助一律归口就读学校。

从前期摸底情况看,全市目前共有1541名学生有申请资助意向。但是,最后的资助对象确定, 将以所读学校老师家访以及审核的结果来决定。

家庭特别困难学生连续资助四年,“四有家庭”一票否决

“金秋助学”资助对象为,具有我市户籍,在我市就读普通高中(或职业高中)并考取大学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或在我市务工一年以上家庭经济困难的外来人员考取大学的子女)。家庭一般困难的学生,可以享受一次性5000元入学资助;家庭特别困难的学生,连续资助四年,每年资助5000元,共2万元。

为了确保精准资助,今年推出 “四有家庭”一票否决规定:有两套商品房、有消费用小汽车(非谋生用)、有自有商铺(非租用)、父母双方有正式工作(财政供养、企事业单位),但家庭遭遇突发事故的除外。

相关链接:

2018年“金秋助学”,哪些人符合资助条件?怎么申报?如何审核?

符合下列情况之一的可以申请资助:

1.孤儿,烈士子女,优抚家庭子女;

2.城乡低保户子女;

3.“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

4.家庭困难职工子女(要求加入工会组织),家庭困难进城务工人员子女(要求与企业签订一年以上劳动合同);

5.因家庭主要成员中患重大疾病或遭遇重大意外事故等造成经济困难的家庭子女;

6.年人均收入低于3千元的特困家庭子女;

7.家庭经济困难的残疾学生或家庭经济困难的残疾人家庭子女;

8.家庭经济困难党员子女;

9.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团员干部;

10.其他有关政策明确规定需要给予特殊救助的学生;

怎么申报?申报工作统一归口学生就读的高中阶段学校。凡符合资助条件的对象,学生本人向就读学校提出书面申请,并按要求填写《2018年株洲市贫困大一新生资助申请表》、《株洲市普通高中学生家庭经济困难程度调查表》;提供《2018年株洲市贫困大一新生资助申报材料清单》规定的相关证明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并逐级上报。

如何审核?所有申报资助的学生必须经过入户调查、学校初审、县级复审、市级会审、录取核实、家庭财产信息核实、媒体公示等相关程序。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